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社交2
2016-01-20 25250
当我们使用Airbnb,挑选一个住所的时候,地理位置和价格已经不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就像消费者在使用淘宝购物时,关注的重难点更多的是消费者的评论,然后在与店主沟通关于最终选择的款式、大小、有无色差等相关信息。在Airbnb上同样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花大量的时间阅读住客们对房东的评价,同时也会在预定之前和房东互相交流。此外,房东的自我介绍也是住户关注的重点,倘若住户与房东有着相同的职业,相同的爱好,比如,打保龄球,打高尔夫,冲浪等等,或者有着类似的家庭环境,这些都增加了房客选择的可能,这样就是使得消费者在选择住宿时不再是单纯的被星级、价格、地理位置、交通等等外部的环境付出更多的心力,因为涉及到跟多的社交元素,人,也就是房东,成为房客入住的重要因素。
其次,Airbnb还充分利用社交网络快速建立起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感,通过 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平台的合作,好友间可以相互推荐,让房客通过好友介绍,了解到房东的基本信息,基于好友自身的体验和分享更能让用户在预订住宿点的过程中更加放心。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80后90后开始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担当关键角色,并带有显著地不同于以往生活者的特色,不喜欢在家做饭甚至不会做饭成为当下年轻人真实的写照。而在社交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时候,“拼饭”成为年轻人热衷的吃饭方式,请吃饭、我请客、去哪吃等吃饭社交应用的出现不仅能满足了这批年轻人聚餐的需求,而且还方便了陌生人之间的交友。在以往人们下班会选择三五成群的一块下馆子,这种社交大部分都是熟人之间进行的,只为吃吃喝喝图个乐呵,移动社交的出现打破了这种熟人聚餐的壁垒,伴着社交的无边界化,以及物价的上涨等原因,一个人吃饭的所花的钱往往比聚餐AA制所花的钱要高,“拼饭”不仅解决了就餐的成本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结交朋友,扩大朋友圈,说不定还能解决单身的问题。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无处不在,电影院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看电影,同样是一个社交化的场景。一般情况下,观影者都会因为电影中的桥段或内容而产生交流的欲望,但通常大家会陷入到集体性孤独中,个人的瞬间情感得不到表达,形成个体信息的孤岛。而移动社交终端的兴起,让人们在观看电影的同时还可以用手机实时的进行交流,再或者,电影院完全可以开发一款基于电影场景化的移动终端,不仅可以在同一个应用场景下结识新朋友,联络老朋友,而且还可以为心仪的对象点一杯饮料,送一束花……
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社交形式日趋多样化,社交场景也变得丰富多彩,网络购物我们要跟卖主沟通,手机点餐可以作为请客吃饭、把妹的新选择……社交媒体的发展,信息快速迭代,移动社交已经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处处都需要社交,可以说社交无处不在,无处不有,那么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否则就会成为信息的孤岛,被时代所遗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