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 可口可乐卖萌记1
2016-01-20 25310
互联网不断颠覆着传统企业,导致了传统企业的普遍恐慌。“触网找死,不触网等死”成为传统企业现状的描述。传统企业如何转型成为了无数企业家日思夜想的问题。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不仅搅乱了传统企业的转型道路,也让互联网大佬们变得焦躁不安。这时候,一张二维码让线上线下都热闹了起来。
二维码的出现,诞生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线下线下相结合,也就是人们所说的O2O,这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简直是一根救命稻草,似乎传统企业不用彻底革自己的命再重新开始,只需要在现有的领域里再开出一片新天地,就可以改变原有的窘境。
O2O即Online To Oine,指的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而产生的一种新型商业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连接。O2O的理念早已有之,但是市场一直不成熟。自从第一代苹果手机发布之后,移动互联网的兴起,才让O2O有了发展的空间。O2O一般分为线上交易到线下消费体验、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再到线下消费体验,以及线上交易或营销到线下消费体验再到线上消费体验这四种模式。这一模式的出现,也解决了传统企业电商化的问题,甚至有人将之称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前景一片光明。


借势O2O,只是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方式,如果只是徒有其表,没有内涵的话,传统企业依然走不长远。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内核是什么?这句话要问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80后、90后想要的是什么。理论源于实践,市场营销理论的发展从最初的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营销观念,已经步入了整合营销阶段,讲究以一个声音传达信息,但是整合营销说的也只是形式上要让消费者无处可逃,真正的核心还是要对位消费者的情感。现在的主流消费者人群已经不是看产品、看广告的阶段了,而是看自己喜不喜欢。因此,要想真正的获得一名消费者,就需要从情感上征服消费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