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斗,李光斗讲师,李光斗联系方式,李光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光斗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斗:营销大腕李光斗福州支招品牌传播:转向小众化私人订制
2016-01-20 5089
万众创业热潮下,企业该如何创新营销模式?如何进行品牌传播?今日下午,由中华讲师网、新华网、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传播”论坛暨新华网战略资源推介会在福州举行。论坛上,有“中国品牌导师”之称的李光斗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社交,要把传统经济转变为分享经济、娱乐经济,把大众化品牌转向小众化私人订制模式。


“互联网+”给品牌战略带来机遇


下午的论坛汇聚了来自企业、学术界等嘉宾,设置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环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品牌传播模式如何转型升级,剖析当前品牌传播互联网化的困境,分享成功经验及解决方案。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常务副总编魏紫川说,媒体业态与信息传播形态,正在面临互联网+所带来的加速颠覆与重建。互联网媒体如何帮助传统产业、传统行业和传统企业,在生产、营销与传播的全过程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是当前媒体与企业面对的共同课题。


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会长潘崇奎表示,“互联网+”时代下,传播路径、传播格局都发生了很大改变,给企业的品牌战略带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通过互联网+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传播方式、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品牌传播战略的体系化创新,是每个企业需要思考的话题。


建议:让产品好用又好玩


“互联网+”冲击下,企业如何保持品牌魅力与独特性?对此,有“中国品牌导师、新媒体时代的品牌观察家”之称的李光斗通过案例分享了他的看法。“互联网时代具有自组织、自媒体、自商业、去中心化、无边界的特点。因此,企业要学会利用互联网搭建适合自身发展的平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企业的品牌战略计划。”李光斗说。


在李光斗看来,移动互联网的本质是社交,独享经济时代已经过去,互联网时代分享经济需要社交元素,在产品里加入社交,新的元素就产生。苹果卖的就是社交产品。


李光斗说,福建是许多中国优秀品牌的来源地,茶叶、鞋服等品牌在中国的品牌版图中占有重要格局。在他看来,福建要从品牌大省转型成为品牌强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让福建成为中国优秀品牌之乡。


那么,福建企业如何创新品牌营销呢?“以前大众传播时代,人们是怕和别人不一样;现在小众传播时代,人们是怕和别人一样。所以,面对年轻消费者,要想年轻人所想、爱好年轻人所爱,加入娱乐化因素,让产品好用又好玩。”李光斗认为,企业可向小众化、私人订制化、社群化发展粉丝经济,这样的转型才能成功。


李光斗,中国十大策划人代表人物、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影响中国营销进程的风云人物、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中国事件营销的开拓者、北京华盛时代广告有限公司首席策划。出身于企业的中国十大策划人的代表人物、最擅长的就是为中国企业的品牌安装强劲的加速器。李光斗助理电话:13738007038,QQ:2851253269,刘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