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里巴人,中里巴人讲师,中里巴人联系方式,中里巴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第一畅销书《求医不如求己》作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中里巴人:中华讲师网著名养生专家中里巴人谈美容秘方
2016-01-20 2531



敲头与梳头:用10根手指肚敲击整个头部,从前发际到后发际。反复敲击两分钟,然后用10根手指肚梳头两分钟,也是从前发际到后发际(一定不能用指甲)。头上的经络众多,有膀胱经、胆经、三焦经、胃经,穴位则有好几十个。敲、梳以后,通常可以看到满指油污,这是头皮内的污浊从穴位和毛孔排出了。如果想加强疗效,可以用手掌将两耳堵住,用双手食指和中指弹拨后脑,这在古书中叫作"鸣天鼓",最能怡神健脑。经过这番"推敲",经络无阻,血管畅通,何愁头发不浓密乌黑呢? 面部皮肤的保养:先用10根手指肚轻轻敲击整个面部,额头、眉骨、鼻子、颧骨、下巴要重点敲击。再用左手掌轻轻拍打颈部右前方,右手掌拍打颈部左前方(手法一定要轻)。然后右手攥空拳敲打左臂大肠经(大肠经很好找,只要把左手自然下垂,右手过来敲左臂,一敲就是大肠经)。最后换过来左手攥空拳再敲打右臂,每边各敲打一分钟(从上臂到手腕,整条经都要敲)。敲打大肠经是因为这条经直通面部两颊和鼻翼,可以有效防止这些部位长斑生痘。




中里巴人:爱美可能是女人的第一需要,甭管是多大岁数,首先美丽对她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视的话题,有人是宁可身体不好,也要把美放在第一位。其实这是人的一个天性,挺好,但是如果我们能够由内而外美,里边身体也好了,皮肤表面也好了,这才能是一个长久的持续的美,这样才能真是一个健康的美。




其实做到这一点也并不难,尤其咱们只要熟悉一条经络,这条经络就对很多妇女都会有效果,就是属于一条给脸部供血的经络。我们脸部气血好、红润,就靠一条经络源源不断给它供血,就是人体的胃经,眼睛下边的盛气血,盛着哭泣的眼泪开始,到脚,顺着下去,大腿正面,小腿正面,一直到脚背面,到大脚的第二趾旁边,这条整个一条都是胃经,胃经是人体多气多血的经,气血很旺盛,但是如何调到脸上,让它供应脸,使脸红光满面,这时只需要按摩几个穴位,这个穴位大家过去做眼保健操都做过,就是四白穴,为什么叫四白?眼睛看东西叫一清二白,这不就是四白了嘛,看得更清楚,就是明目的一个穴位。为什么能明目?就是把气血引到眼睛上来了,既然能引到眼睛上就能引到脸上,脸色就好了,尤其能预防黑眼圈。怎么做呢?很简单,一是可以这么点揉,另外拿着四个手指肚敲打它。有的人一敲还打嗝,因为连着胃经。还连到脖子上,轻轻拍打脖子,或者是抚摸,都有好处,还可以调节血压。顺着胸前一直拍打下去,大腿的正面一直拍打下去,小腿的正面也拍打下去,拍打脚踝就可以了,每天拍打两遍,让气血老是源源不断流到脸上来,黑眼圈的问题,脸色的问题都解决了。




此外,还有一条更重要的经络--胃经,也要敲打。从锁骨下,顺两乳,过腹部,到两腿正面,一直敲到脚踝,胃经敲打可稍用力。面部的供血主要靠胃经,所以颜面的光泽、皮肤的弹性都由胃经供血是否充足所决定。有人脖子上的皮肤松皱了,影响美观,其实这不过是胃经的气血亏虚造成的。只要坚持敲打大肠经和胃经,很快就会有惊人的改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