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里巴人,中里巴人讲师,中里巴人联系方式,中里巴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网络第一畅销书《求医不如求己》作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中里巴人:中里巴人:防衰老的五
2016-07-15 2969

治黄褐斑、眉棱痛、鱼尾纹、眼袋、黑眼圈:做眼保健操

  其实很多方法大家过去都学过,像眼保健操里面就有一个“轮刮眼眶”的动作,上面刮一下、下面刮一下。就这么一个动作,看似非常简单,其实里面蕴含着很多的深意呢!

  时下,女士们都担心黑眼圈、眼袋、鱼尾纹这些问题。尽管衰老是一种自然的过程,但谁不愿意自己漂亮一点、年轻一点呢?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些极为简单的方法。

  其实很多方法大家过去都学过,像眼保健操里面就有一个“轮刮眼眶”的动作,上面刮一下、下面刮一下。就这么一个动作,看似非常简单,其实里面蕴含着很多的深意呢!

  我们的眉毛上面有3个要穴——攒竹穴、鱼腰穴、丝竹空穴。3个穴位有着不同的作用:攒竹穴管的是眼睛的视力及眼睛胀痛等眼睛不舒服的问题;鱼腰穴管的是眉棱痛;而尾部这块儿的丝竹空是专门祛斑的大穴,专管太阳穴附近出现的暗斑、黄褐斑。

  另外,眼角容易出现鱼尾纹的地方有个穴位叫瞳子穴,是专门治疗鱼尾纹的。眼眶下还有个穴位叫四白穴,是专门治疗黑眼圈的。还有,四白穴上面有个承泣穴,是专门祛除眼袋的妙穴。

  我们可以每天用指节上下一刮,刮的时候把痛点多刮一下,尤其是要慢慢地刮下面那个痛点,给它刮开。每天不需要很长时间,就刮两三次,每次刮两三分钟,慢慢地您会发现黑眼圈没了,鱼尾纹也不长了。

  下面有眼袋是脾虚引起的,上面有眼袋是肾虚引起的,都是脾肾两虚造成的水肿。这两种水肿在睡觉之前要少喝点水,然后在睡觉之前轮刮一下眼眶,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再刮一下,最后这个眼袋就会减小,眼部的最大美容问题就解决了。

  改善头部供血,面若桃花:撞揉鼻骨法

  对鼻子来说,除了搓鼻子以外,我再给大家提供一个方法,就是撞揉鼻骨。即趴在桌上,用前额先撞手背,然后撞整个鼻梁骨,一直撞到下颏,力度可以自己随时掌握。这个方法能改善面部供血,对治疗慢性鼻炎非常好,也是美容的一大妙方。

  乌发满头,肾强腰壮:多叩齿

  齿是骨之余,是骨头的余气,而肾又主骨。当人到了一定岁数,肾气就会逐渐衰弱,牙齿也会松动。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反过来想,如果牙齿很坚固,那么是不是肾气就会很足呢?如果暂时不方便调理肾,那么我们可以先坚固牙齿。牙齿里的经络和肾经是相通的,只要坚固牙齿,它就可以对肾起一个反固的作用,就可以让肾强壮。要知道,人不可能牙齿很强壮而肾很虚弱,这是绝不可能的,因为它们是同步的。所以,如果我们不便直接地去调养肾,那么就健壮牙齿,这是最好的补肾方法。

  健壮牙齿的好方法就是多叩齿,用上下两排两个牙齿撞击就行了,就这么简单。

  注意:撞击的地方主要是后面的槽牙,不要让前面的牙先叩。

  补肾、治耳鸣:用掌根揉耳朵背

  人老了就容易耳鸣,现在,好多年轻人也都患有耳鸣。而耳鸣通常的原因就是肾气不足。

  治疗耳鸣有个极好的方法:把耳朵给盖上,然后用掌根揉耳朵背。但要注意,不是揉耳背这个皮,而是隔着耳背揉耳朵眼。揉的时候脑子里要这样想,好像隔着耳背已经揉到耳朵眼里面去了。

  当您揉两三分钟以后,耳朵眼里面一发痒,就证明耳朵里面的气血过来了,长期这样揉,耳鸣、耳聋的问题就解决了。另外,揉的时候一定要闭上眼睛,因为七窍是相通的。揉完后睁开眼睛时,您会发觉眼睛变得很亮。

  当做完五官上的这几项运动后,您再去照镜子,会发现感觉确实不一样了。

  让面色一直保持健康红润:敲打胃经

  谁给面部供血最充足呢?就是人体的胃经。胃经是一条多气多血之经,直接通达于面部。

  怎么敲打胃经呢?

  首先把指甲剪平,然后开始用10个手指肚敲击面部,这时敲打的主要是胃经,但同时也敲了大肠经、小肠经。有人一敲面部就爱打嗝,这是肠胃功能得到了很好调节的表现。

  但面部的胃经只是一个很小的局部,跟下面的整条胃经还没有接通,还需要给它接通一下。而接通点在哪儿呢?就在脖子上。所以我们还要再捋捋脖子。不过别敲脖子,一敲脖子就想咳嗽,不舒服,捋一捋才舒服。

  有的人脑供血不足,其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给头部供血的颈部出现了问题。因此多捋颈部就可以改善脑供血不足,而且颈部在这时是有阻塞的,当您稍微使劲一捋,对着镜子一看,发现都出痧了,这就证明有淤血堵在这里了。

  经常这样捋,心脑血管疾病就可以得到防治。而且捋脖子还是调节血压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高血压的可以帮助降压,低血压的能帮助维持比较好的状态。它的机理就是打通心脏和头部之间供血的通路,让头部供血充足。

  要让胃经完全发挥给头面部供血的功能,在捋完脖子后我们还要以空拳来敲打胸部,位置是* 上下到心窝,两个拳头相对敲,这正好是胃经的循行位置。然后,在大腿的正面和外面1/2处接着敲,最后再敲一敲小腿中间胫骨的外侧。

  当您连敲几天后,会觉得面色非常红润,原来蜡黄、比较发暗的脸色已经不见了。这就是气血源源不断地供到头上去了,而且肠胃功能也会很明显地得到改善,吃饭、睡觉都会特别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