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岐,孙晓岐讲师,孙晓岐联系方式,孙晓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品牌战略之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晓岐:孙晓岐:没六千万家底别谈创品牌
2016-05-13 2938

“没有6600万元家底的企业,就别奢谈什么创品牌”。国内知名品牌战略专家、孙晓岐品牌研究中心负责人、COBS品牌导入系统创始人孙晓岐24日在厦门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先搞清楚什么是品牌

孙晓岐说,多数企业老总当下品牌意识都很强,但有相当一部分人却不知道“品牌”为何物。所以,创品牌的第一要务就是搞清楚什么是品牌。他认为,品牌就是认知,亦即客户心智中建立起来的认知体系。比如说,一说到格兰仕,就让你想起微波炉;一说到苹果,就想起手机;一说到联想,就想起电脑。说透一些,就是无形的品牌与有形的具体产品划上一个等号。

创品牌肯定得砸钱

孙晓岐说,砸钱做广告不是做品牌,但做品牌绝对少不了钱。企业创品牌就是在找路子,找到一条让企业快速、持续发展的道路。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说,企业找他做品牌策略,就像买了一部兵书,或者说聘请了一位谋士,光有这个还不行,还得有钱招兵买马,最后才能取得战果。孙晓岐强调,按他的品牌战略体系,“找路子”600万元,实行起来得有6000万元铺开,没有6600万元以上的企业,别奢谈创品牌,也别找他。

想当中国品牌战略之父

孙晓岐说,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中国品牌战略之父;并将以此为目标奋斗终身。对于这个称谓,孙晓岐是这样解释的:必须成就一批企业,留给后人一点东西,才不愧对于这个称呼。具体来说,有四个目标必须实现:

一是影响一千万华人学到品牌战略系统。这也是他勤于讲学的目的。

二是帮助一百个企业导入COBS品牌系统。

三是影响十家企业进入世界百强榜。

四是帮助一家企业进入世界十强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