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餐饮策划创业开一家面积很小的店,怎么做才好?
2017-08-31 3051

并不是左右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创业初期餐饮策划就一定开一家几百几千平米的店的,很多创业者并且多数为年轻的消费者初期只能开一家面积比较小的甚至只有几十平的店。其实也不用担心,这种餐饮品牌策划未必就会比别人差。

小餐馆的经营管理,不能以大餐厅的标准来经营。很多餐饮人都清楚,在年轻人的主消费战场力,餐厅餐饮策划的装修也算的上一种效果持久的营销方法,那面积优势不明显的小餐馆,如何装修好呢?

小餐馆,装修主要考虑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如何节省一定的成本,二是如何挖掘同异化的特色小餐馆,在面积限制的情况下,豪华装修是没有多大的必要,而如果想要博众,那一定要与众不同,把重点花在风格设计与定位上,装修时多思考简洁和特色四个字,这样把思维从重本豪装修的思维抽离出来,在装修上至少能省40%的费用,高效节省再适合小餐馆!

小餐馆产品餐饮策划越精越好,菜品多负担大,小餐馆,菜品怎么选?很多人认为,小餐馆要想赚钱,菜品还是多一点,这样消费者选择多一点,那么销售就会更多一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单品店爆发的新时代,小餐馆,菜品越多反而给餐厅老板的负担就越大!

小餐馆,在新的时代要生存下来,一定要学会菜品管理和经营,不强调什么都有,而是有的都是精华,都是特色,最重要的一点,口味一定要好,这样吃过的人还会再想吃,还会带别人来吃。

比起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小餐馆口味更打紧,在每个行业都把营销放在重点位置的现在,开锁的大叔也会花钱做广告,卖水果的会开通线上营销,做餐饮的自然也不会落后于人,因为营销火起来的网红餐厅确实也诱惑人,但是小餐馆,没必要花打钱去做广告,相反,把口碑建立起来更重要。

小餐馆,餐饮策划做的都是小成本的生意,如果短时间内没有把握像西贝那样全国扩张,建立口味还是最重要的事情,口碑既能巩固市场,也能帮助扩散像朋友周边的推荐等等,建立好比花大钱做广告做营销效果更好。

不恶意竞争,和周边商户打好关系,在新的时代,餐饮行业多了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多了更多的竞争,当然,这其中要包括恶意竞争。近年来,多少餐厅在恶意竞争中失败亏损,多少餐饮人在恶意竞争之下失败的一塌涂地,所以,小餐馆小经营,餐饮策划千万不要与同行恶意竞争,这样只能伤人八百自损一千,得不偿失!另外,要和周边商户打好关系,这样也能帮助培养忠实顾客,建立稳定的销售市场。

所以对于经营一家面积较小的餐馆也不能够掉以轻心,餐饮策划要更加用心,无论是菜品的种类还是菜品的味道都是重中之重,小餐馆最有用的广告就是靠口碑而不是餐饮策划向其他人那样去做广告,有可能这种小餐馆的利润会更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