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斌,吕斌讲师,吕斌联系方式,吕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吕斌:从网红店的发展,都学到了怎样的餐厅营销策划呢?
2018-10-16 2406

现在我们所说的喜茶、鲍师傅等等,都是新一代的连锁餐饮营销“网红”店了,其实有很多老一代的网红店到现在不知道是否还有人关注,当然也可能时间过的久了一些,人们总是在关注新的食物所以便渐渐的遗忘了,但这也说明了一个事实就是这些曾经的连锁餐饮营销网红店已经被渐渐消失了。


2013年“赵小姐不等位”首家门店连锁餐饮营销开在上海长乐路,不用等位的“赵小姐”指的是上海知名主持人赵若虹,当年该餐厅被宣传为“悬疑小说家那多献给妻子赵小姐的结婚周年礼”。创始人跨界开餐厅的名人效应以及擅长讲故事的品牌营销方式,让它很快成为了当年最知名的网红餐厅之一,餐厅营销策划并很快加速扩张在上海开出多家店。


据曾就餐的食客介绍,最火爆的时候,店门口排队相当夸张,队伍能绕几圈,一到饭点起码得等两小时才能吃上。“该店经营到晚上12点,结果10点半东西就卖完了结束营业。”


说到餐厅的关闭,赵小姐表示是因为赵小姐一直忙于经营其自身的高跟鞋品牌。作家出身的她表示经营餐厅对小说的创作影响很大。最近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到写作上,她表示夫妻两个人都无暇顾及经营餐厅。虽然顶着名人光环的“赵小姐”引来巨大的粉丝流量和社交媒体的传播发酵为餐厅吸引了大量“盲目”跟随的受众。


但“赵小姐不等位”在餐饮策划味道和价格上都没能留住前来尝鲜的消费者,从大众点评和微博上的评价来看,“味道不好且贵”是普遍的评价。而且餐厅主打的“盐烤系列”也不属于主流的餐饮品类,受众相对比较窄,也不符合餐饮“健康化”的趋势。


面对“赵小姐不等位”这样的餐厅有跨界“玩票”的性质。餐厅营销策划一旦开始快速扩张就会出现创业者缺乏餐饮从业经验。对连锁店的标准化,还有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等一系列的问题,得不到根本上的满足。


不论是吃货还是“潮人”,对于网红餐饮连锁餐饮营销的排队盛况恐怕已是屡见不鲜了。从奶茶、糕点到冰棍、麻辣烫,小食界这些自带光环的“明星”,俨然已经成了很多人一种执着的“追求”:排队两三个小时只为一杯奶茶,奔波几十公里就为买个牛角包


一年红火,两年稳中有降,三年就撑不下去,这说的就是网红餐饮们遇到的困境。在中国,餐饮模式出现需要文化内涵的支撑,品牌才能持久发展,但网红餐饮有两个缺点,一是形式上的复制;二是包装上的雷同,如无源之水。


网红餐饮的运营者连锁餐饮营销在开始经营前就先把话题吵热,在各种媒体平台上曝光,少说也有上百万的曝光量,引来注意力,然后直到最后开业那一天,只要花点钱让一百来号人排队,引爆一下当日的社交媒体,利用人们的从众心理,就能引来成百上千的人排队。


我们总是被这些靓丽的外貌,互联网以及媒体的宣传所迷惑然后对这些“网红”的产品抱有很大的齐王,当然有的确实是也不错,但是大多数的就茶轻人意所以不管连锁餐饮营销怎样都会渐渐的被人们遗忘,而商家也被眼前的利润迷了眼所以在连锁餐饮营销后就忽略了产品的本身,所以最后渐渐的走向灭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