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亚斌,康亚斌讲师,康亚斌联系方式,康亚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十二年宝洁营销经验高级销售经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康亚斌:培训为什么
2016-01-20 7651

培训为什么?》

“无法落地”,这已成为别人吐槽培训的一个代名词了。为什么培训无法落地?

究其根本,原因有二:

一.培训师本身就不是从地上来的:

 1  学院派:这类培训师,理论功底深厚,但曲高必和寡,不接地气。

 2  社会流;这类培训师通常经过培训机构的洗礼。他们通晓培训流程,精通TTT(培训培训技巧)。试问:既然你有很强的实战功底,还学TTT作甚?所以,课上激动,课下不动,就顺理成章了。

二.没有从天上过渡到地下的阶梯:

一说到阶梯,大家可能马上想到了案例,但案例只能佐证过去,而不能指导未来,而培训的核心自然是后者。所以,一些500强的企业很少邀请国内的培训机构为其培训,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你老用他们的过往作为案例。这对他们无法形成指导。不用案例培训,那么,像宝洁,联合利华这些巨无霸,他们一般采用何种方式呢?“R_P”模式。既:老师讲完后,马上邀请两位学员进行角色互扮。如销售课程。甲:扮演客户,乙:扮演销售经理。然后进行现场PK,老师在旁边点评。其他学员观摩。试想,这样的课他落地性不强,行吗?

不就是一种授课技巧吗,那我改过来不就行了吧。培训中,课件,案例所有的东西都可做准备,而R_P在课堂上所暴露出的问题我们能准备吗?因此,老师是不是实干家,用此招一拭即可。一般缺实战没水平的老师根本不敢使用此招!所以R_P它不是一种授课技巧的展现,它更是讲师实战功底的显露。

那么,在营销培训中,谁目前敢用此招,您懂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