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微,王微讲师,王微联系方式,王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微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著名危机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微:中国电科集团作开展危机预警专项研修
2017-08-01 2849

                               

                                          中国电科集团作开展危机预警专项研修


7月28日,29日,知名危机管理学家、学馆互联网平台联合创始人王微先生来到成都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某所作《互联网时代的危机预警专题》专项辅导。

在经营全球化、信息网络化、媒体社会化的今天,危机可能在任何不为人知的地方出现,向企业发起猛然袭击。而危机管理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企业的兴衰,国企央企也不例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作为中央直属的副部级军工集团,近年来从军用市场转向军用民用并举,对自身声誉、安全事故、VIP客户的投诉的危机预警、风险防范由此提上议事日程。

王微老师指出,在危机舆情中,央企最重要的是放下身段,调整心态(不骄傲,不沉默,合情合规),持续关注舆情,并根据风向调整自己的沟通策略与沟通内容,挤压非理性信息传播的空间,让外界感觉到央企的诚意。在对外沟通中,公众的看法常会受到意见领袖的左右,因此企业要利用好朋友圈,密切关注或巧妙借用行业意见领袖的网络言行,让自己在舆情应对中处于有利地位。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2017年,作为中国经济排头兵的央企,提高全员危机意识和危机管控能力乃是高级管理者顺势而为的必然选择。


附人物链接 :

王微,知名危机管理学家,清华浙江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社会责任中心专家,北京大学人才中心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室主任,中央财大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2008-2012中国十大杰出公关人物,学馆互联网管理平台联合创始人。先后成功处理宇通客车、长城集团、江铃陆风汽车、实达集团地产项目、欧莱雅等公司品牌危机产品质量危机、或预警预案建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