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之心,赵之心讲师,赵之心联系方式,赵之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运动养生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之心:赵之心说:脚是人之跟,好鞋养全身
2016-06-29 3934

 中国著名运动养生健康教育专家与孝夕阳携手“徒步黄河,健康中国行”发起人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各大卫视做科学健身、运动养生类专题节目,著有《运动养生千金处方》、《不生病的28种健身方案》、《健身先健骨》、《每天走好6000步》、《从头练到脚》等健康书籍。


  传统鞋子弊端多,遭老年人抵制


  最近,家住济南的王大爷因为买鞋生了一肚子冤枉气。几天前王大爷到商场为自己挑选一双夏季的鞋子,最后看中了一款,感觉款式和尺寸都挺合适,就花了300多元买了一双。可回家穿了几天就发现了问题,这个鞋子鞋跟软,穿着走路非常吃力,而且鞋底滑容易摔跤。回到商场退货,营业员问:“您是尺码不对还是鞋子有开胶断底呢?”王大爷说:“都不是。”“对不起这不是质量问题,我们不能退货。”就这样把陈大爷拒之门外。回到家后,陈大爷看着300多元的鞋子成了摆设,真是憋气又窝火。


  王大爷无奈地说:“现在的鞋子,样子漂亮,款式多,但是根本没有考虑到中老年人穿鞋的需要,不是大就是小,脚后跟(得生疼,穿这样的鞋子还不如穿拖鞋出门。”


  孝夕阳六超鞋老年人自己的健康鞋


  啥样的鞋子才能符合老年人穿鞋要求,成为养脚又养生的健康鞋呢?赵之心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赵之心老师指出:老年人一定要穿老人特制鞋,挑鞋子应遵循“鞋前宽、鞋中韧、鞋跟硬”的原则,鞋子必须具有防滑、减震、平衡、舒适、透气、轻便的功能,还要耐穿。挑选时要注意几点:脚趾前至少要留出一厘米,预留足够的空间让脚趾活动,鞋子中段韧度适中,不易崴脚,挑鞋时可以用手扭转观察,扭不动或可以扭成“麻花”状都不行。老人脚跟脂肪垫变薄,缓冲能力变弱,一不留意踩到小石子,脚跟很容易疼痛,发生足底筋膜炎的几率也会变高,因此鞋跟要有一定硬度,并且至少2厘米高,才有助于分散脚底的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