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尧,连云尧讲师,连云尧联系方式,连云尧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实战型执行力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连云尧:连云尧: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
2016-01-20 61703
【连云尧老师】表示:“喜出望外”是激励的最高原则。有一位企业董事长,想任命技术部长为总工程师,以改善企业和部长个人形象。部长很高兴地问:“薪水提高到什么水准?”董事长随口答道:“参照副总经理的级别。”没想到,从此埋下祸根。
 
这位部长听到这个好消息后,非常高兴,马上向朋友们宣布,而朋友们告诉他——根据市场行情,副总经理的工资比他现在高一倍!但当工资发下来的时候,技术部长不仅不高兴,而且非常愤怒:工资仅提高了1000元,大大低于自己的期望值,在朋友面前也丢了面子,油然而生一种被老板欺骗的感觉,于是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这个董事长是吃力不讨好,多花钱却打击了下属士气,问题出在哪里呢?期望值过高,是【员工激励】中的一大忌。无论你给多少钱,只要达不到员工的期望,这比不奖励他还要糟糕。
 
那么正确的方式是什么呢?“喜出望外”是最高原则,为了不让员工大失所望,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员工对额外的奖励抱过高的期望,这样才能让员工产生喜出望外的激励力量。
 
差异化奖励让每个人都最高兴
 
公司来自农村的重要骨干需要加班,总经理本打算给他发2000元奖金,但最后我们建议他用另外一种方式,结果取得了更好的效果。这位总经理牺牲几小时的时间,花了200元,买了一大堆洗衣粉、牙膏等日用品,开车到这个员工在郊区的家里,将这些东西送到他们年迈的父母手中,向他们拜年,转达他们儿子的问候。这个业务骨干知道以后,竟然热泪盈眶,这显然是2000元奖金无法做到的。
 
如果这个员工家境还不错,那应该怎么做呢?连云尧老师认为:很简单,我们建议老板奖励他去打高尔夫球,或者奖励他去一些高档的会所喝上一杯,甚至带他参加一些企业家论坛。因为这会让他感到,跟着老板做事,他过上了一种有品位的生活,长了见识,生活还更上了一个台阶。
 
我有一个所谓的理论,发现对方的需要,隐藏自己的需要,利用对方的需要,满足自己的需要,当然指的是满足自己的工作需要,那么这样就提出我们管理者要对员工进行个性化的需求分析,只有找到它的需求点,你的激励才更加有成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