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经济破7对刚刚开始的反弹意味着什么?--资本运营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2276

我们在上周的报告《中级反弹:来了,然后呢》中提出了中级反弹夭折的四大风险隐患,其中包括三季度经济增长再下台阶,上市公司利润大幅低于预期。那么,刚刚公布的三季度6.9%经济增速是否意味着本次反弹的夭折呢?从以下维度观察,三季度破7%不是反弹的终结者:

 

1. 短期内,情绪是决定反弹力度的最关键变量,6.8%是影响市场情绪的重要阙值,破7早在市场普遍预测之中,市场对三季度GDP增速的预测众数为6.8%。因此,6.9%已经是超预期,不改市场情绪修复的趋势。

 

2. 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加,但结构的优化还在继续,支撑结构性反弹延续: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较上半年增长2.3个百分点;消费贡献率58.4%,比去年同期高9.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10.5%,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6.2%;前三季度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耗能同比下降5.7%

 

3. 三季度业绩预告比想象中好一些:尽管前三季度工业增加值较二季度小幅回落,但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比市场预期中略好;相比中报业绩,前三季度创业板净利同比上升2.4%,中小板微降1.4%;尽管创业板单季净利增速均有所回落,但行业龙头盈利依然维持高增长,个股分化明显。

 

4. 三季度数据暗示四季度可以高度期待的两件事:稳增长继续加码与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前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18.1%9月仅14.2%,稳增长依然有空间;CPI涨幅放缓,PPI连续43个月为负,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扩大。

 

反弹刚刚开始,仍在继续,我们对于中级反弹的三个观测信号依然在证真中,不会被破7扼杀在摇篮里;反弹也不会一蹴而就,市场情绪在修复,心理阴影面积在缩小,但内外隐患还在,限制反弹持续性与高度。

 

关于具体配置策略,我们认为:

  • 结构上,我们依然坚持8月份以来“稳增长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观点。
  • 节奏上,抢反弹宜早不宜晚,抓住加息前的窗口期。
  • 主题上,关注有政策支持、持续事件催化、高景气行业、业绩安全垫的六大主题性投资机会:

 

1)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

2)上海迪士尼乐园与北京环球影城;

3)中国制造2025系列;

4)大数据与网络安全;

5)养老服务与二胎政策;

6)海绵城市与地下管廊。

来源:民生证券

 


您的企业有没有这样的困惑:

 

同样是做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了,而有的企业却亏钱了?

同样是一个行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很多而且轻松,而有的企业赚钱不多而且费劲?

同样是一样赚钱的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财富实现上体现了乘数效应,而有的企业却仅体现加法效应?

为什么有了财富却富不过三代?

让《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告诉你答案!

 

 

课程、特训营、顾问和投融资业务咨询,请联系:

电话:010-64495082

手机:15011006695

业务助理QQ:2417702459

业务助理微信:fengpengcheng-hh

E-mail:uibe_zbyy@sina.com

新浪/腾讯微博:资本运营专家冯鹏程教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