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国企改革是硬道理 俨然成为抗跌主力军
2016-01-20 2314

对于投资国企改革概念股,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朋认为投资者不能偏听偏信,追逐市场热点盲目投资,而是应该明确国企的分类,确定各种分类的详细改革形式,权责分清。他表示当前的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到国企的实质性利益,如薪酬改革方案、监管与反腐败问题都会出台政策指导细则,因此需要投资者详细甄别不同的改革方案。

当前市场环境已经与年初有了天壤之别,因此在投资标的选择和投资策略上,也要相应作出调整,尤其是随着改革的深入,有实质性利好的国企改革概念股确实有很大的市场关注,但周朋认为前期大幅炒作却没能有实质性利好的股票就会适当的下跌,甚至是见光死,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更多的关注业绩符合预期,有成长性的板块,比如:核电、大数据、互联网+等。

 

对于此前一直持续不断的国企改革炒地图现象,周朋持谨慎观点,各省出台国企改革方案细则虽然能够引起市场关注,但是投资者比较难以获知具体的利好公司和政策扶持程度,因此他建议可以提前布局政府意向公司,最好是选择地域政策清晰的股票,像山东省比较重视国企改革,可以重点关注。

 

在具体投资手法上,周朋表示切忌追高,不能看到个股快速拉升就急于追进去,一定要在了解和熟悉的基础上进行操作。他认很多落后产能包括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具有国企改革需求,投资者可以挑选其中流通盘相对小的,在底部徘徊放量的个股,这类个股的投资风险较小。

 

对于目前已经呈现的市场炒作过热,后继乏力现象,周朋依然十分乐观。国家之所以选择改革是因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迫切需要国企焕发出新的活力,引领市场走向繁荣,大家都看到了在这轮市场暴跌之后的救市中,央企绝对是救市急先锋。如果投资者没有抓住中航光电这样的的投资机会,那么还有中航飞机、中航重机等具有挖掘潜力的公司。未来国企改革的概念股绝对是会针对有实质性利好的公司,应该尽量关注对的经济上行起到积极作用的政策,对于落后产能改革的政策也该重点关注。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你的企业有没有这样的困惑?

同样是做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了,而有的企业却亏钱了?

同样是一个行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很多而且轻松,而有的企业赚钱不多而且费劲?

同样是一样赚钱的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财富实现上体现了乘数效应,而有的企业却仅体现加法效应?

为什么有了财富却富不过三代?

让《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告诉你答案

>>如果感觉不错,就大方分享吧

课程、特训营、顾问和投融资业务咨询,请联系:

电话:010-64495082

手机:15011006695

业务助理QQ:2417702459

业务助理微信:fengpengcheng-hh

E-mailuibe_zbyy@sina.com

新浪/腾讯微博:资本运营专家冯鹏程教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