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中小型企业稳过寒冬十四式 --资本运营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1870

1.非常时期的资源共享。在订单稀少或无订单的情况下,可以与自己信得过的同行或战略伙伴临时结盟,共享人力资源、生产资源,以避免签单招人、下单裁人的尴尬和无奈。

2.山雨欲来的威慑。以周围倒闭工厂为例,教育员工,增加企业从上到下的危机意识和凝聚力。

3.细微性的纠偏。彻底检查企业运作过程中的每一个不合理的细节,使整个企业进入规范有序,科学合理的运作过程中,并把这一过程延伸,保持,创新,使之呈螺旋上升之势。

4.危机中的转机。没事做的时候就是企业微调的最佳时期。此时应提供员工需要的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稳定军心。

5.壮士断臂,舍一臂保全身。没有前途的项目,无关紧要的部门,没有竞争力且劳民伤财的新产品等等,该砍则砍,关闭后的人力资源和其它资源可以重新分配。

6.休克疗法。此时报价的宗旨是:不亏损就行,这是一种以退为进的方法。企业运转正常,只是零利润,处于休克状态,一旦时机成熟立即可恢复原来的状态。

7.零碎充饥。凡是企业力所能及的订单,在无需添加设备和人力的情况下都可以接。以维持企业运转,能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赢家。

8.临时出租。可将闲置的人力、场地和设备临时出租,赚取租金。

9.零库存,减轻现金流不足的压力与供应商达成供求协议,最大限度地缩短库存时间,减少资金占用率。

10.多渠道集资。比如:从银行贷款、企业内部集资、向其他企业借贷、卖掉闲置设备等。

11.购入潜力项目。企业在准备过冬时,可以买进一些有发展空间,有利可图的项目,帮助企业御寒。

12.我思故我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思索未来的发展模式。当前的路是否适合企业以后的发展?借机调整企业战略方向。

13.组建虚拟的战略集团公司。几个或几十个经营状况相同,行业相同,互相信任的小企业,采用相同的经营模式,管理制度和流程,成立虚拟战略集团公司。由其中一个企业作为虚拟总部,统一进行资源配置和任务分配。

14.积极向上的愿景和坚定的信念,贯穿日常运作。企业家要保持一种自信、积极、负责的态度,在困难时期告诉员工要经得起考验,把这看成是一种磨练。同时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自我缓解压力,要有赢得起输得起的企业家风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