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水落石出!刚刚,他们终于发出了怒吼!【资本运营、投融资专家冯鹏程教授】
2016-05-23 2342

似乎一夜之间,忽喇喇大厦倾,一个接一个的所谓P2P平台沦陷!e租宝!融宜宝!易九金融!

刚刚,又倒了一家中晋P2P!截至案发,中晋累计向2.5万名投资者非法吸收金额累计近399亿元。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家为人熟知的“中晋合伙人”,公司的员工上个月还在朋友圈晒发钱!


庞氏骗局猖獗!但是,目前这些垮掉的所谓P2P公司,根本不是真正的P2P,他们只是挂着P2P的羊头,卖线下非法传销集资的狗肉。从中晋系做法可以看出,这些骗子公司毫无技术含量,只靠诈骗和表演的手腕,3年就可以骗100亿。金融管理的核心:风控,统统被扔在一边!说白了,这就是不折不扣的诈骗!

可怜的是,

P2P成了“背锅侠”,被一帮骗子劫色后,还被背后捅刀!身边不少的朋友说:“太危险了,以后再也不碰P2P了。

野鸡肆虐,就会让凤凰失色!互联网金融本身无罪,但那些非法集资、诈骗、无良商家、庞氏骗局,打着P2P的羊头,卖非法传销集资的狗肉,却让P2P为它背锅。

讲真,那些遍地开花的理财门店根本不是正规的P2P!

本来P2P是用来提升传统金融行业的工具,它有较高的技术门槛的!相对银行冗长繁琐的手续、滞后的审批、拖沓的放贷时间,P2P发展迅速,本来是再自然不过的。




 

 

 

 

 

 

 

 

 

 

 

 





P2P俗称网络贷款,是市场上长期渴望已久的“普惠金融”。P2P的出发点,是为了提升广受诟病的银行体系。银行喜欢借钱给大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中小企业从银行里借钱太难。我们一直说实体经济缺血,其真正实缺血的,更多是那些中小微企业和普通客户。对于普通投资者,钱只能存银行,利息也实在太低。

你看,银行是这样玩的:


P2P则是这么玩的:


两张图里,投资人行为的本质就一个:放贷,但在银行那里,被硬生生做成了超级长的链条,每条链条的利润都在跑冒滴漏,真正的收益到了投资人(放款人)手里就所剩无几了。在P2P那里,因为借助了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对贷款者和投资者数据的收集整合,借贷成本由此大大降低,乃至最终实现人在休息,钱在工作!

但P2P在缩短了投资链条、减少了交易成本的同时,也对P2P公司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你必须建立大数据分析平台,必须切实建立风控防火墙。而且P2P投资或贷款量一般较小,平均每笔业务最低可能才三万、五万等,操作非常繁琐,审核中必须耐得起烦,踏踏实实一笔笔做。

像e租宝、中晋系的那些靠颜值吃饭的美女们,玩玩手机、晒晒脸可以,要哪玩得动这种大数据的技术,又那里有时间一个个去为客户审核项目?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这些伪P2P公司的害群之马不被清除,行业的生态就不会健康起来!只有整治行业乱象,规范化行业发展,将违法、劣质的平台淘汰出局,让合规、优质的平台脱颖而出,才能让投资者更加放心地去投资,也才能让好的平台做的更好!

为什么国家这么支持互联网+金融,原因就在这里!为什么国家要搞一场为期一年、力度空前的互联网金融大清查,原因也在这里!

劣币驱逐良币!在这些野鸡P2P公司大量滋长的时候,最难受的,是那些真正的合法经营的P2P公司!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别的P2P公司都“默不吭声“的时候,最近,一家P2P公司站出来了!他们发出了这样的怒吼:

真的P2P不碰钱、不跑路、不做资金池,投资人资金直接投入借贷项目,不混用不挪用!

真的P2P不做线下理财门店,不玩美女营销,而是利用先进技术打造创新金融体验,通过海量分散投资实现安全收益!

真的P2P不遮遮掩掩,账户透明合规,投资人时刻掌握每笔投资去向,你的钱投去了哪里,清清楚楚!

一场“P2P正名之战”正在全国一二线城市主流媒体上打响。

在各种地方,你都被一句话“刷屏”了:


连《新京报》和《东方早报》的头版也是一篇绿色:


这家叫点融网的公司为啥这么胆大,敢于拒绝鸵鸟战术,跳出来为整个行业“正名”,敢于高声喊出“真的,不跑路”?

根据点融网上个月发布的三周年年报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点融网的注册用户数已超过250万,累计投资人次达到240多万,累计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年增长率 600%+,累计帮助投资人赚取收益超过3个亿!

这家240万人“用钱投票”的点融网,和陆金所、蚂蚁金服一起,都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其股东阵营十分豪华,除去之前几轮的北极光创投、老虎环球基金等,去年又完成了创下业界记录的C轮融资,渣打直投、渤海租赁等传统金融机构成为点融网股东。

更重要的是,这家公司技术实力强,海量分散投资更安全。网贷之家的评级各项指标,点融网技术指标得分第一,甩出其他平台好几条街去。也凭借超前的技术,点融网在去年推出了创新产品“团团赚”,让投资变得极其简单。

其实,牛逼的P2P公司从来都不需要什么线下门店美女销售,租门店的钱都拿去请工程师或者更新设备了。


说真,不仅点融网,更多优秀的P2P企业都应当主动站出来了,教育投资者,让他们辨别什么是值得放心投资的P2P平台。

否则,总是被动背黑锅,最终可能让互联网金融陷入信任危机的“塔西佗陷阱”中。那样,受影响的不仅是P2P行业,而且是中国中小企业乃至中国经济!

社会的进步,总是曲折前行,螺旋型上升!正如火车的发明,起初带来了巨大的噪音,还有人嘲笑其速度不如马车,但是最终证明火车的发明,大大提高了人类文明前进的步伐。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也应持如此态度。

我们不能在泼掉脏水的时候,把孩子也泼了出去!

是时候了!

现在,是到了整治P2P行业乱象,开启“良币驱逐劣币”格局,为互联网金融正名的时候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