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淼,欧阳海淼讲师,欧阳海淼联系方式,欧阳海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畅销管理书籍《店长应该这样当》、《导购应该这样管》、《开一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欧阳海淼:《实体门店的销售萌妹子》(文:欧阳海淼)
2016-01-20 2815
实体门店的销售萌妹子
(文:欧阳海淼)
    今天去客户店铺调研,表面的服务规范和礼仪流程过后,内在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我共去了客户的三家店铺,扮演神秘顾客,遇到了不少实体门店的销售萌妹子。

店铺一:
    我说给妈妈买衣服,萌妹子导购直接拿一灰色短袖上衣给我,我说太老,自己拿了一件浅橙色,说就想给妈妈打扮年轻点。导购作不可思议状,耸耸肩:“随便你了。”我装作没看见,继续请她帮我搭配下装,导购拿一条黑色裤子给我,我说这样搭配会不会太普通了,夏天浅橙色上衣配白色裤子应该会年轻些,帮我找条白色裤子吧。导购坚决反对,就是不给我拿不远处的几款白色裤子,坚决配黑色裤子。理由是上衣本身是浅色,下身一定要配深色。

    最后我只好默默走开,双方不欢而散。

    真想说:妹子,你这么有个性,你妈妈知道吗?再者,我很好奇,她的搭配老师是谁?

店铺二:
    一进门,店铺门口第一个挂通的第一件衣服吸引了我,看上去面料手感皆好,我颇有兴趣的拿着看了半天,终于有导购妹子走了过来:“这件喜欢可以试一下。”我随口问:“多少钱?”导购说:“等一下。”然后开始到处翻吊牌,翻完之后脸朝天告诉我239。我自己看了看吊牌,问:“打折吗?”导购继续公事公办:“不打折。”我很奇怪:“那吊牌怎么是329?”
    真想说:妹子,如果客户一定要你说的239买单,差价谁来付?
店铺三:
    我继续往前走,原来这个店很大,楼上还有。我问导购楼上是什么?导购不太情愿回答:“衣服。”我奇怪:“那你们不是一家吗?我去楼上看看。”上楼方知道,楼上是折扣品,怪不得不想让我上来。我随手拿楼上第一个货架第一件T恤,问价格,楼上导购小姑娘如出一辙,“你等一下。”然后飞奔至楼下,查询电脑折扣价。连问了三个款之后,小姑娘已楼上楼下气喘吁吁,而事实上每件衣服都有吊牌,折扣区则明确表明价格区间为***元-***元。后来我不忍心问下去了,就说:“价格应该都差不多,反正你家东西也便宜,不用看价格了,直接帮我拿尺码就行。”不再挑剔款式价格等,直接进入选码阶段。
    导购萌妹子天真的问我穿多大码,我说不是给我自己买,是给我婆婆,她腰围二尺一、二尺二左右。没想到萌妹子导购一下愣住了:“什么意思?”我诧异,强调说:“老人家,腰围二尺一、二尺二左右,请拿个合适尺码。”导购脸霎那间通红,嗫嚅道:“腰围是什么?二尺二什么意思?我只知道S、M。”我晕,旁边一男士正在看衣服,听到我们的对话后放声大笑,说:“你不知道谁知道?!卖衣服的还不知道!!”小姑娘脸更红了,跑到门口去问了其他人,然后回来极肯定的告诉我:“要两个X或三个X,你拿三个X吧,保险点,二尺二很胖的!!!”我更晕,无语的看看她,笑了,赶紧走人。
    真想说:妹子,你这么单纯,基本功都没练好,能把销售做好吗?
    这是一群年轻的导购,时尚,美丽,个个高挑,而这个品牌也是老幼皆知的品牌,上市公司,数千家店遍布全国。而我所感受到的服务是这些。一路上,我没有听到认同,赞美,没有感受到购物的放松和愉悦,甚至最基本的购物需求在导购萌妹子那里都成了难题。
    但这不怪他们,只能说是公司管理和要求不到位,导致了有这样的结果展现。终端实体门店,要想保留自己与客户面对面服务的优势,要想与电商抗衡,必须要强大自己的竞争力,升级顾客面对面的购物体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