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叶檀讲师,叶檀联系方式,叶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叶檀 2022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著名经济评论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檀:叶檀:天下武功到底是快重要,还是稳健重要?
2018-05-29 2415

5月27日,由华鑫证券主办的“预见、非凡”首届防范金融风险高峰论坛暨2018华鑫证券5in1金融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知名研究机构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科技企业管理者,共同透析金融风险防范,探讨金融科技在多个金融业务领域的应用。

  华鑫股份(600621,股吧)首席经济学家叶檀为本次论坛开场。

以下为文字实录:

  叶檀:我今天属于第一次在正式公开场合回了趟娘家,证明自己的身份。非常高兴。谢谢主办方。今天是一个预见非凡的首届防范金融风险的高峰论坛。其实我到各个地方去,大家都非常焦虑。我和大家说说故事,我是怎么和华鑫证券、华鑫股份走到一起的。

  有一句话听起来很高大上,但确实是因为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而且我们经常见面、经常聚会。前段时间看到蔡总,我认识蔡总的时间不长,但是看到他的头发从花白变白,我知道他最近过得一定不省心。有很多事情,包括上市、检查上市公司,我们经常见面以后会让他更不省心。我们和华鑫股份在一起,俞总说要做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投资在江湖上到底是快重要,还是稳健重要。我问俞总这个问题:天下武功到底是快重要,还是稳健重要?你怎么保持快和稳健的均衡?他说:首先要快。这个是我们今天看到他的后台有N多人一直在做他们的程序。他们在快的同时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快的时候又如何不打倒自己。这个过程当中实际上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现在心平气和的是不光是我们叶檀这样的民企天天加班,看到蔡总他们加班的时候又很平和了。当做一个事业的时候,没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

  第三个故事:谈一下除了理想以外,我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今天在做的诸位有华鑫证券的客户,有华鑫的各位老总,还有叶檀财经的成员们。我很高兴大家从五湖四海走到一起,当我们走到这儿的时候,实际上我们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选择了一种投资方式。我们做的过程当中真的遇到很多问题,尤其从无到有的时候。这时候的问题最大。像蔡总对待上市公司一样。我们看到上市公司,到底应该怎么做,到底应该规模扩张到多少,到底该怎么样控制风险?

  我和大家说的是:其实我被“包养”之前,从无到有,那是很痛苦的过程。大家看到现在微信公众号10万+,觉得很容易。但当我们做一个项目,包括看一个东西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背后8次以上的修改。每一次东西到我这儿来的时候,事实上就像一头骆驼,我们这个团队为了给大家奉献更好的产品,所以我们每一次都要改到每个标点符号,一直在改变,包括投融资的东西。我们联系了很多人,也找了很多人,在想:什么样的产品是最好的。

  其实今年是挺难熬的过程,以前见的人可以做银行理财产品,我拿6%的收益。做银行理财产品保本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今年风向突变,我们发生了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当大家做理财产品的时候,当大家看到债券这么违约的时候,信用债100亿违约的时候,不知道大家心里怎么想的。我想心里有一个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我相信华鑫证券,包括我们都会慎重地对待大家的每一分钱,把每一分钱当作对我们最重要的信托来做。这就是投资的理想,投资的办法,有了理想以后才有更多的办法可以解决。今天华鑫证券会推出他们的系统,可以看到他们到底是多么地快速,也会看到这个系统怎么风控,怎么保持稳健。

  最后想说的是:非常高兴跟在座诸位在一起,当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说人话、办人事。相信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谢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