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兴通,唐兴通讲师,唐兴通联系方式,唐兴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IGC数字化转型社群营销新媒体营销数字化销售创新思维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唐兴通:互联网思维讲师唐兴通分享社群营销8本圣经(私货)
2016-01-20 2310

如果你正在准备去实践社群商业、社群营销,粉丝经济;如果你正在为微信营销犯嘀咕;如果你正在思考社群商业如何做;……先看一下以下几本图书,熟悉社群的游戏规则,再下手,那胜算的概率要大得多!

《线车宣言》

作者背景: 哈佛大学伯克曼互联网与社会中心研究员

推荐理由:理解社群游戏规则有高度的思想书

内容概述:

颂扬互联网推翻等级制度的能力,直截了当鼓励我们抛弃传统的使命宣言,仔细聆听客户的心声。强调互联网就是一场对话交流,通过丰富多样的载体,为人际关系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公众风潮》

 

作者背景: Forrester的副总裁、主要研究员,也是Web 2.0方面研究的主力。

推荐理由:社群行为,社群互动等角度做细致刻画

内容概述:

这本书将虚拟世界与真实需求联接起来。而企业和公众要做的,并不是Copy书里的行为,而是懂得社群玩法的思维。例如如何成为网络思想领袖,打造公司品牌,开发思想领袖内容,如何创建有深度的内容等话题都有涉及。
《混序:维萨与组织的未来形态》

作者背景: 迪伊?霍克,维萨的创始人及荣誉首席执行官

推荐理由:想要更好的理解社群的组织机构,社群行为,混序来深刻解读

内容概述:

社群混序组织是合作与竞争相互交融的组织,所有组织成员都能以独特、自主的方式自由竞争,一旦与整体的利益发生冲突就能自觉放弃自身利益并进行协作;
混序组织是具有高度柔韧性的组织,其形式或功能能够不断自我修正,但不会损及组织的根本目的、性质或原则,个人的才智可以得到尽情发挥

 

 

 

内容营销——网络营销的杀手级武器》

作者背景: 美国内容营销领域知名专家

推荐理由:一本被低估的社群内容营销的实践书

内容概述:

书引领你深入了解如何创建新颖的社群内容,如何让如何布局内容营销? 书中分析了数十个成功的内容营销的案例,以帮助营销人员快速理解内容营销的精髓,切实掌握社群营销这个杀手级武器。

 

《引爆社群》

推荐理由:研究国内社群营销实践,要读!

内容概述:

 场景(Context):移动互联网时代场景为王,所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基于场景的,所有关于移动互联网的战争都是基于场景的争夺。BAT巨头之间将由信息入口之争转向场景之争。
  社群(Community):社群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主流的人文特征,我们已步入社群经济时代,社群思维是打开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为重要的一把钥匙。社群商业可从社群结构、社群行为、社群传播等角度来理解。
  内容(Content):传播以内容为王,我们只需要关注内容的受众和内容本身吗?显然不是,我们还需要关注展现内容的场景,从二维升至三维。
  连接(Connection):引爆社群就是通过人与人的连接,快速引爆特定社群。通过对群体网络结构的分析,撬动社会网络的中心节点,赋予传播的动力,降低接受门槛,从而让信息随着人与人的连接裂变传播。

《疯传》

作者背景: 沃顿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教授乔纳?伯杰

推荐理由:如何撬动社群内部传播规则,靠谱的解读

内容概述:

在《疯传:让你的产品、思想、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这本书里以故事讲述的方式告诉你让所有类型的产品、思想、行为疯狂传播的科学方法。

你是否知道为什么某些产品会大卖,某些故事被人们口口相传,某些电子邮件更易被转发,或者某些视频链接被疯狂地点击,某些谣言更具传播力,某些思想和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你的大脑……《疯传》这本书揭示这些口口相传和社会传播背后的科学秘密,并且告诉你如何将产品、思想、行为设计成具有感染力和传播力的内容

 

 

 

《链接》

作者背景:美国东北大学教授,网络科学研究中心创始人兼主任,同时任职于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系。

推荐理由:不懂社群连接,根本无法理解社群经济,社群营销,这本书是入门级教材;

内容概述:

展现了世界万物之间泛在的关联关系,揭示了社会、信息、生物、技术、经济等各种复杂系统的网络化存在。书中,巴拉巴西教授着重以网络思维来刻画和解析了复杂系统的链接特性和相关的普适性规律。《链接》一书将带我们回顾人类对复杂性的探索历程,领会网络思维的启迪,探寻数据复杂性的普适规律,为大数据时代的计算找回那把迷失的钥匙。

 

《新规则》

作者背景: David Meerman Scott是一位营销战略家、演讲者和研讨会举办者。

推荐理由:销量和口碑非常不错的一本书

内容概述:

我们如何打破旧规则并在传统的营销和社群领域中建立新规则。利用新的、非传统的方法来接触和加入各种各样的客户群、社区和在线思想领袖.公关人员正在发现新的价值、影响力和成果。如何利用新的媒体渠道和论坛把他们的消息发布到市场中。现在,公关人员可以自由发挥他们的知识,写作技能和认知管理技能。Internet提供了一片广阔的沃土,在这里你可以直接与重要的客户群和涉众建立联系,并促动他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