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伟,王占伟讲师,王占伟联系方式,王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亲子关系调正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占伟:柒哥:世事如何全在于你怎么想——我的精彩人生
2016-01-20 4370

我的精彩人生

文:柒哥王占伟

我,出生在一个美丽的农家,家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身边的伙伴陪伴我度过非常愉悦的童年,那里的老师们都用身边的物品引领我们学习,幼儿园的老师就用柳条的皮儿教我们编辫子,既能劳动、又能学习。

三岁的时候,顽皮我的跟着爸爸去河边给牛饮水,一不小心被牛顶了个跟头,非常幸运的我只是皮外伤,没啥大事儿。

五岁的时候,因为调皮,在一个下大雨的天儿,跑到炕柜上去玩,结果碰到了电线,从外面传来了一个大火球,当时把我和坐在炕上的奶奶吓坏了,我就从上掉下来把奶奶砸在了炕上,体弱多病的奶奶居然没事儿,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呀。

上了二年级,因为上学比较早留了一级,在同学们都只有一个班同学的时候,我却有了两个班级的同学,而且换了位女老师带着我们,真是幸运的人生哦。

到了初中,妈妈通过关系把我送到了县城的、教学质量、学风都很好的学校,而且还找到了一位奶奶给我做饭,虽然在前三天我就因为奶奶晚上睡觉时的吓人场景而跑回家,可妈妈的尊重而不是认同(尊重了我想家温暖的心,安排了好吃的饭菜;并没有因我的半路撤回而批评和安慰),让我成长得非常快;到了初二左右,每天通勤,遇到雨天的时候心里会有害怕和恐惧,就会产生好多负面的情绪,不过也锻炼了我的独立自理能力,十年后和母亲的一次偶然聊天才知道,原来当年爸爸每次下雨的时候都跑来接我,看到我后就藏起来,目的只是为了能够锻炼出孩子的自理能力,我真是幸运有这样的好爹妈。

虽然没有去重点高中,来到了职业高中的我,结识了一大帮好哥们,学校的条件虽然不是很好,但我们过得还算自在,有共同语言的我们每天过得很嗨;曾经为了所谓的爱情,也离家出走过,妈妈的一句‘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让我找回了路的方向;临近高考,老师们给了些障碍,但并没有影响我们考大学的机会。

在众多同学中我考到了中等,而且语文和省状元并列第一,虽然只到了一所大专院校,但在这三年中我取得了好多次奖学金、优秀干部等荣誉;刚到学校的时候,出去打出租车都不知道学校在哪儿,到我们毕业的时候八校合并,我们学校光荣的被选为主校区,这是我们这些学生的骄傲啊。

虽然当年没有考上本科,可是大专快毕业的时候,有一次专升本的机会,据说这个第一学历的专升本比当年直接考本科还要难,幸运的我考上了本科院校;更幸运的是,这个学校原来在偏远的地方,就在我们考上这年搬到了地级市,刚到学校的时候还在装修、建楼,一年后学校里的绿化、假山、图书馆、体育馆、商服楼都建设完成,真是越看越漂亮;还有,在这两年里不仅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生,还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顺利的拿到了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

假期靠自己对电脑的学习和熟悉,印制了几千份小广告,开始了大学生创业的生涯,没几天就接到了第一份活儿,虽然骑了三个来小时的车才到,在回来的路上与修路的叔叔聊天,问起工作时间他们说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吃饭就只能风餐露宿,每天赚的钱和我这次是一样的30元;兴奋的我买了瓶啤酒、要了点烤串,开心的睡了,半夜学校所在的城市地震了,学校里的灯亮起我们都拿着自己的东西到外面去,我拿的是宣传单和花露水,因为那里的蚊子特别大,呵呵;在聚了好多人的广场上,我发掉了一千多份宣传单,虽然很多人不高兴我发这个,但后来还是带来了很多客户。

假期出去打工,在烧烤店里,虽然应聘的是服务生,但领导可以让我们学到更多,学会了穿串、烤土豆片等呢;另一份工作是在工程预决算软件公司做业务,有一家公司我连续去了四次,终于把软件卖给了他们,而且是公司里第一个最贵的软件,从而领导出去的时候就喜欢带着我,还不用我花车钱、还给买冰棍、买水、还请吃饭,我真的是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好的领导。

临近毕业,经家里人介绍,来到了一家办公用品公司上班,第一个月工资是200元,到了第二个月就400元了,第三个月600元,第四个月800元,我是公司里唯一一个连续几个月都涨工资的员工,而且从收银、到出纳、再到商务、财务,每项工作的重要程度都在增加,觉得领导的信任,我是多么的幸运。

毕业了,又应聘到了国有的农垦公司,刚到公司第三天就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了,公司组织全员培训,需要我们出节目,我的长项是文字功底不错,就在培训当天,我编写了一篇《垦丰精神》,里面把公司名、企业文化、宣传口号、公司地址等都以藏头诗的形式弄了进去,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强烈好评;生产部的领导此时也给机会了,申请把我借调到生产部,去基地参与检查种植户的去雄情况,虽然出差的工作很艰苦,但通过对农户的了解、对产品生长阶段、环境的熟悉,为后期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就是基于这些,在收购种子的时候,我又荣幸的被调去负责付款,不过这次我是以财务的身份,从我手里支付的款项高达970万元,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那么多钱;回来没有影响公司的决算,虽然过程很辛苦,每天早出晚归,有的时候就住在办公室里,面对枯燥人数字、报表,全程参与了公司的决算,财务的工作基本掌握扎实;转年领导把我外派到地级分公司,虽然得住在公司里,每天伴着种子、化肥入眠,分公司财务工作已经完全掌握,又新增了销售等工作,我的能力又开始增强;就在春季销售工作快结束的时候,总部领导又来调令了,调我到北京公司去任职,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但在领导的视线范围内,我已经可以了;于是到了下面的农场,更贴地气的去了解公司的业务及整个业务流程,在短短的半年后,因为工作和为人处世的顺利,升职机会来了,我被提升为财务主管;一年后公司在沈阳新建立分公司,调令又到我手中,以沈阳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身份跟随财务总监到了沈阳;建立公司的账目,办理公司的注册,而且手下还有两名助手,在办理完全部业务后,选择了辞职,让我走向一直以来追求的事业。

辞职后,应聘到了聚成培训公司,在公司培训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就是我几年前在电视《财富故事会》上看到的培训机构刘松林的公司,参与了一段时间工作,每天打电话几百通,早晚都有培训会,让我成长速度非常快,经过试练感觉不是自己要找的方向,便离开了。

接着到了心理咨询师培训学校,进去了解后感觉这不就是我一直运用的沟通方式和处理技巧吗,虽然第一个月没有工资,第二个月开始900元,但对于我的学习、成长,这些生活费够用了;在那段时间,学习到太多太多的知识、而且还有机会出去接触更多的资源,还有值夜班的机会,晚上也可以在单位学习。

在学习中,找到了明确的方向,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内容在几年内不断的学习和改变,接着来到了北京拜在著名教育专家的门下,非常幸运的我既在家长学校里给家长们讲课,又在学生训练营里给学生们训练,还做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有空闲的时候还帮小班的同事去发发宣传单、了解一线市场动态。

在2011年,下定决心将事业推进,注册了自己的机构,组建了“亲子关系和谐坊”的团队,号召了全国十多名教育专家,共同打造权威的、系统的、实用的教育资源平台;现已被多家媒体关注、网络信息量近百万、家长认可度非常高。

哈哈……我的人生,太幸运了!


这是一篇正在网上疯传的故事:小强与小明。

1.小强每天在村里晃悠,爹妈看着发愁,心想这孩子将来怎么办呀;小明每日都苦读诗书,父母喜在心里,村里人都认定他必有出息。
2.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十九岁。小强跟着村里的外出打工,来到了高速公路的工地,保底工资三千块;小明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读的是道路与桥梁专业,学费每年五千多。
3.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三岁。小强的爹妈给他说个巧媳妇,是邻村的,特别贤惠;小明在大学里谈了个女朋友,是邻校的,很有文化
4.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四岁。小强在老家结了婚,把媳妇带到工地上,来给他洗衣做饭,恩爱有加;小明终于大学毕业,找了施工单位工作,跟女友分居两地,朝思暮想。
5.小强每天很快乐,下了班就没事,吃了饭和媳妇散散步,晚上便和工友打麻将看电视;小明每天很忙碌,白天跑遍工地,晚上还做资料画图纸,好久不见的女友跟他分手了。
6.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二十八岁。小强攒下了二十万,已是两个娃娃的爹,心想着回家盖栋漂亮的楼房;小明过了中级职称,还是单身一个人过,心想着再干几年就是高级了。
7.小强在农村老家盖了两层小楼,装修很漂亮,剩的钱买了一群猪仔,让媳妇回家种地养猪;小明在城里贷款买了一套新房,按揭三千多,父母给介绍了新女朋友,在城里上班很少见面。
8. 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三十一岁。小强媳妇从老家打电话来说:小强,现在家里有房有存款,咱喂喂猪,种种地,很幸福了,家里不能没有男人,你快回来吧;小明媳妇从城里打电话来说:小明,小孩的借读费要十五万呢,家里没有存款了,你看能不能找公司借点。
9.小强听了媳妇的话,离开了工地,回老家跟老婆一起养猪,照顾父母小孩;小明听了妻子的话,更努力工作,去了偏远又艰苦的工地,很难回家一次。
10.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三十五岁。猪肉价格疯涨,小强的一大圈猪成了宝贝,一年赚了十几万;通货膨胀严重,小明的公司很难接到项目,很多人都待岗了。
11.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五十岁了。小强已是三个孙子的爷爷,天天晒着太阳抽着旱烟在村里转悠;小明已是高级路桥工程师,天天顶着太阳皱着眉头在工地检查。
12.那年,小强和小明都是六十岁了。小强过六十大寿,老伴说:一家团圆多好呀,家里的事就让娃们操心吧,外面有啥好玩的地方咱出去转转;小明退休摆酒席,领导说:回家歇着没意思,返聘回单位做技术顾问吧,工地上有什么问题您给指导指导。
13.小强病了一场,小强拉着老伴的手说:我活了快七十岁了,有儿有孙的,知足了;小明病了一场,小明抚着妻子的手说:我在外工作几十年,让你受苦了,对不起。
14.……由于长期体力劳动,吃的是自家种的菜、养的猪,小强身体一直很硬朗,慢慢就恢复了。由于长期熬夜加班、小明喝酒应酬、工地食堂饭菜也很差,身上落下很多毛病,很快就去世了。
15.八十岁的小强蹲在村头抽着旱烟袋,看着远远的山;远远的山上有一片公墓,小明已在那里静静睡去;小强在鞋底磕磕烟灰,拄着拐杖站起身,望了望那片公墓,自言自语地说:唉,都是一辈子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