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伟,王占伟讲师,王占伟联系方式,王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亲子关系调正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占伟:柒哥:经验控制、经历抑制
2016-01-20 3707

 经常接到家长前来咨询提到:“我告诉儿子正确的事,为什么就不好好的做?”、“我亲身经历的事,告诉女儿别去做,可她为什么还要去做?”等等类似的问题。

 家长朋友们,我们仔细思考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我亲身经历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却得不到应有的效果?

 在我的老家有句俗语:“远怕水,近怕鬼”。这句话代表一个方向,两层含意:

 一个方向:通过经历或经验传递给自己最亲、最近的人。

 两层含意:1,通过自己的经验告诉对方,因为我这样做了,效果很好所以你也要这样做;

 2,通过自己的经历提示对方,因为我经历这样做的痛苦,所以你一定不要这样去做。

 远怕水--家长心态:我是亲爸、亲妈能害自己的孩子吗,我要把最好的方法教给孩子;

 孩子心态:我知道爸爸妈妈很爱我、可我还是很怕,面对任何陌生的环境都有恐惧心理。

 近怕鬼--家长心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经历会局限思维的扩展;

 孩子心态:出生牛犊不怕虎,创新都是从陌生走向熟练。

 柒哥点拨:能用身教不言传,才有时间去休闲

 如果非要说,请这样讲:这样做很有可能会轻松搞定、这样做也许会有一些危险。

全部评论 (1)
王占伟

王占伟

2016-09-21 18:04

这是一个多么有意思的观点呀!一定要不断的去口味,才会越来越香甜!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