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生,蔡建生讲师,蔡建生联系方式,蔡建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与理论研究融会型跨文化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建生:《人体“植入”跨文化管理体验训练营》
2016-01-20 6454
对象
企业主、董事长、总裁
目的
极速学习掌握跨文化管理技能和体系框架内容
内容

《老板福音:人体“植入”跨文化管理

    ——企业管控与企业文化 体验训练营》

  第一门体验式“跨文化管理”的训练营

 

尊敬的朋友

“到游乐场玩2天、尖叫中融入文化管理者角色!”

了解角色、扮演角色、体验角色、融入角色、转换角色、成为角色

体验训练方式:搞笑、趣味、游戏、游乐

文化管理包括:跨文化管理、企业文化管理、品牌文化管理等

每期训练营奖励前2名《文化管理绩效考核手册——100个指标以上》(国内首创)

“在头脑中同时存在两种相反的想法,但仍然保持行动能力”吉姆.柯林斯书《基业长青 Built To Last》

当今,跨国公司失败的82%原因是跨文化管理欠缺。目前,有1/3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由于跨文化管理不足而出现内部关系紧张。

28对的思维方式的差异、70对的60后与90后的差异、130对以上的中西方文化管理差异......

 

 

一、《老板福音:人体“植入”跨文化管理——企业管控与企业文化体验训练营》训练内容:

 

训练 单元

重点内容与收获

1、企业文化管理

 

企业文化管理绩效考核的八大重点:权重比例合理,即指标权重统一的标准;评估指标设定的科学性;效果评估中文化贡献率的分离;定性和定量的结合,即质与量的结合;对文化现象与自然现象特征的区分;避免价值中立和主观随意性;数理分析的实现;调查和结论以及对调查对象文化背景等因素的把握。

跨文化的企业文化管理的独特性:信念和价值观上的多元性、行为方式上的冲突性、经营环境的复杂性、文化认同和融合的过程性,以价值观等精神层面的管理带动制度、行为、物质等方面的企业文化管理。

 

2、跨文化领导管理

 

跨文化领导风格有:可靠、灵活、动机的激发、聪明、决断、可信赖、团队精神等。由于地区和民族的文化差异,领导风格在一些地区受欢迎,在另一些地区却被批评,例如:服从、向上司挑战、圆滑、固执等。

跨文化领导者,在视野和思维方面,拥有国际商务的通识,并能够认知其复杂性,观察和思考具有国际观。在心智模式方面,具备跨文化人格,喜欢多样性的性情,充满自信,拥抱挑战。在商务社交方面,成为受欢迎的意见领袖和信息中心,圆融的沟通技巧,娴熟运用文化移情的同理心的国际人。

 

3、跨文化营销管理

不同的地区或国家有不同的特点。社会环境有政治、法律、经济等因素,干预着营销的策略和路线。文化环境有消费风俗、道德规范、审美标准的差异左右着人们的消费观念和购物行为。经营环境则包括供应商、竞争者、顾客等,直接影响着营销的效果和结果。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跨文化营销策略,以文化划分区域市场,制定有效的方案和实施策略。

1)以我为主,继承公司一贯的营销策略;

2)按当地营销文化倾向,采用公司营销策略的同时作适当的修改;

3)大幅度调整公司的营销策略,适应当地营销文化,创建新的切实可行的营销模式。

 

4、跨文化冲突管理

跨文化冲突有价值判断冲突、情绪冲突、思维方式或程序冲突等,这些往往是由于文化差异而导致。属于综合性的中国文化,如同空中之云,朦胧高远,内涵丰富;分析性的西方文化,如同手中之箭,简单切近,明确具体。化解冲突有五个通用模式:强制,我方强势;克制,我方弱势;中间策略的有三个层次,回避、妥协、合作等。

 

5、跨文化整合管理

跨文化经营中的企业并购与重组,根据新企业的发展需要,双方在战略上的相互依存度与组织上的自治权的状况,采用的整合策略有三种选择:当战略重要,而组织次要时,采取兼并、合并的重组措施;战略次要,组织重要时,采用隔离式的维持现状,各自按照原有的做法运作;两个都重要时,采取优势互补的平等合作策略。

并购与重组的整合分四个时期:一是观察期;二是冲突期;三是融合期;四是创新期,创建全方位第三文化,适合社会环境和企业内部管理需要的新管理模式。

 

6、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

 

“情、理、法”、“仁、义、礼”的三合一管理。仁就是人性化的管理,以了解人性、了解情感为出发点;义就是合理化的管理,管理方法必须合宜适当,无任何障碍难行之处;礼就是制度化的管理,组织应制定完备周详的法律规章,人员必须认真执行。

用情,讲感化;执法,讲威慑;明理,讲信服。无情的管理,组织内部会万马齐暗,没有生气;无法的管理,组织内部将会成为一盘散沙,没有规矩,没有秩序,不成方圆。要凭借和依靠“合理”在中间起平衡作用,协调情与法。

 

7、新文化适应三层次

改造自我,要真正地面对自我的对抗,对抗自我原有的体系,洗心革面的、脱胎换骨般的自我征服:身体的生理结构、情感系统和心智模式、信仰体系。

变色龙般的信仰体系调整或颠覆。改造自我,将触动到自我原来的信仰、冲击到自我的根本信念。将改变:自我长期捍卫的信条、对原来榜样的相信和尊敬、坚守的行动指南,甚至要放弃自我的某种希望。

 

8、“跨文化堕距效应”规避

 

(在《中国经营报》提出专业新理论)“跨文化堕距效应”:由相互依赖的各部分所组成的文化(员工文化、公司文化、社会文化)在发生变迁(过去、现在、将来)时,因为各部分变迁的方向和速度是不一致的,有的部分向上、有的部分向下,有的部分变化快、有的部分变化慢,结果造成各部分之间的不平衡、差距、错位等,由此出现了公司之外的种种社会舆论和社会问题等状况。

 

9、“仓促决定效应”预防

 

 

(在《中国外资杂志》提出专业新理论)“仓促确定效应”:在跨文化管理中的解释是,由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员组成的跨文化团队活动中,因为忽视了文化差异的影响,行动之前没有花足够的时间来考虑、没有准备足够的资源来应对可以使工作顺利完成的、相互作用的各个因素,只是仓促地用很少的时间或资源试图解决表面看来十分简单的,但是实际上很复杂的大难题,致使活动效果不佳或工作出现偏差。

 

10、跨文化的

企业文化管理模型

(在“跨文化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提出专业新模型)模型中,以跨文化的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的内容为核心,内层为跨文化的文化管理,中层为跨文化管理系列,外层为跨文化的企业文化管理的内容。

总体内容有三大类,跨文化管理哲学层面的:价值观、思维方式、宗教等。跨文化管理实务:跨文化整合、沟通、冲突、培训、谈判、营销、团队、领导、人力资源等的管理。跨文化的文化背景方面诸如:文化环境、民族特征、传统文化、商业习俗、经济状况、政治体制、教育水平、历史渊源等。

 

二、《文化管理、科学管理、经验管理的比较》

 

文化管理

科学管理

经验管理

复杂程度

人、人、公司、社会

人、人、公司

人、人

组织特征

学习型

经济型

生产型

领导风格

育才型
引导启发智慧

指挥型
管理审查

师傅型
带徒弟手把手

管理特征

文治
文化人

法治
经济人

人治
经济人

管理中心


人文社会科学文化竞争力


应用技术科学技术竞争力


自然科学自然竞争力

经济类型

知识经济

资源(技术)经济

劳动经济

 

三、《老板福音:人体“植入”跨文化管理——企业管控与企业文化 体验训练营》五大特征

1、【学员收益】

管理下属的思想是领导者的首选,而不是管理行为;这是企业文化的价值观管理的基本要领。

学员将收获到“文化管理体系”的框架内容;实战、实用、实效的核心内容的操作工具掌握等。

2、【分享领先专业成果】

领先的专业成果。在《中国经营报》提出专业新理论“跨文化堕距效应”;在《中国外资杂志》提出专业新理论“仓促确定效应”;在《跨文化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次提出专业新模型“跨文化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型”,总体内容有跨文化管理哲学层面的、跨文化管理系列实务的、跨文化的文化背景方面的等。

每期体验训练营奖励前2名《文化管理绩效考核手册——100个指标以上(国内首创)》

3、【体验非凡训练方式】

“到游乐场玩2天、尖叫中融入文化管理者角色!”了解角色、扮演角色、体验角色、融入角色、转换角色、成为角色。采用每期只限20人的小班训练,全方位的“声、光、电”道具辅助是训练营的目标!全过程的欢呼与呐喊!全心身的激情投入!全体学员和教练在嘉年华共同狂欢!

践行“721学习定律”!真正掌握到的知识:70%是自己动手体验、20%是与别人交流、10%才是知识的本身内容。

4、【顶尖教练团队】

教练团队由总经理级别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前高管、15年文化管理研究与实操的专家、17年体验训练资深教官、中国一流企业前总裁等。

咨询式的体验训练,由曾经主持央企民企管理咨询项目操盘的咨询专家,现场解析和解答学员的困惑。

5、【率先实现企业梦】

中国梦与企业梦实现,需要领导带领,融入覆盖亚洲、非洲、欧洲的“一带一路”全球化经营管理。

国内独有的识别和掌握“28对的思维方式的差异、70对的60后与90后的差异、130对以上的中西方文化管理差异”,“在头脑中同时存在两种相反的想法,但仍然保持行动能力”。精英管理、把握趋势、快人一步,率先体验学习:顶尖领袖必须掌握的跨文化管理和企业文化管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