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松,王育松讲师,王育松联系方式,王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育松:读《不抱怨的世界》
2016-01-20 13748

读美国作家威尔鲍温《从不抱怨的世界》让我意识到自身的长处在于写字与讲经说,既然如此,为何不好好利用它认真进行创作,并在写作与分享过程中持续体验快感,去影响或影响困惑中的人群呢?!

我们的想法创造着我们的世界。我们的话语表明了我们的想法。当我们用消除抱怨来控制语言时,我们就能主动创造生活,引来我们渴望的结果。

经由改变语言,改变思维,改变人生。

如果你大声喊“痛”,伤害就会出现。如果抱怨就会遇上更多想要抱怨的事。这是行动上的吸引力法则。当你抱怨时,就是用不可思议的念力,在寻找你自己说不要,却仍然吸引过来的东西。

所谓抱怨,多数源自表达哀伤、痛苦或不满,然而,生命中足以让我们抱怨的事件,其实廖寥可数。我们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大堆听觉污染,有害于幸福美满。

 

境界上去了,问题就下来了。

我们通常遭遇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当我们置身其中时,通常感到纠结痛苦,想要逃避、拖延。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够置身事外,站到一个更高更广的角度去观察,其实那些问题根本算不上问题。譬如小时为一颗糖果跟弟妹争得面红耳赤的事件时有发生。因为那时我们就处在那个层次上,而如果换到今天,我们还会斤斤计较吗?!

坐过飞机的人知道,在万里高空之上,永远是阳光明媚,碧空万里。而云层下面可能是阴雨连绵或滂沱大雨。站在东方明珠上,我们能看见轮船在江上航行,火车在轨道上行驶,飞机在天空中飞翔,汽车在公路上奔驰,不同的轨道适合不同的交通工具,它们各在不同层次的轨道上运行,因而不会有任何冲突。在夫妻关系中,许多冲突的原因就在于不懂得变轨或越轨。如果爱人在公路上行驶,你何不拉升自己的高度到空中呢?!境界提升上去了,问题就下来了。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成功是指达成目标,她是一个点,注重外在的收获,是一个结果。

成长是指心灵的自由、精神的富足,是注重内在的充实,是一个持续的状态。

以前没能仔细分辩两者的差异,单一追求成功而忽略心灵的成长,结果可想而知。

成功意味着实现目标,成功未必意味着成长。成长会带来心灵的愉悦,如果一个人的心灵成长了,成功是必然的果实。相反,一个人的成功未必全是经由心灵的成长导致,有时是环境、机遇的因素。如果一个人想要成功,经由心灵的成长是最佳的选择。

成长分为两个方面,身体(生理机能)和思想(心态精神价值观信念)。许多人只注重身体的成长,却忽视了思想的成长。实事上,人的生理在一定年龄呈现停止成长的状态,在40岁以后则逐渐衰退,而精神的成长则永不止息,直到生命的终结。

心灵成长就是修养的同义语。
    从严格意议上说,心灵的成长就是充分洞见人性,了解人生宇宙的真相。唯有洞见真相,才能把握根本,从而确立正确的人生宇宙观。 

 

当你抱怨康健问题时,就是丢出负面的说词,让身体听见。这种负面的词汇会留下印记,而你的想法(心)也会将这股负能量导入体内(身),引发更多的健康挑战。

我们之所以抱怨,还因为我们觉察到抱怨能带来好处。我们抱怨,常是为了获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们不敢做的事。

100%的疾病都是源自于心理状态。心理和身体互为关联。心理相信什么,身体就会表现出来。

抱怨疾病并不会缩短生病的时间,也不会降低疾病的严重性。记得你可能是企业用汽油来灭火,反而把限制健康的能量传送到全身。

你不只是通过思想和语言创造了自己的现实世界,同时也在影响着周围的人。想要改变别人,你得先以身作则。不要试图教猪唱歌,那只是浪费时间,还会惹猪生气。富兰克林说:最好的训戒是以身作则。甘地说:我们必须活出能让他人效法的样子。

如果你想要其他人改变,自己就必须先开始改变。领袖就要站在最前线开疆拓土,让其他人追随!

上一篇 《心经》4
上一篇 《心经》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