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松,王育松讲师,王育松联系方式,王育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育松:《心经》4
2016-01-20 13731

     通过观照五蕴,即色受想行识,发现这一切都是虚空不实的,换言之,我们凡夫所认知的生命充满了无常。尽管如此,古往今来仍有无数的人在不懈的探索着生命的秘密。随着探索,我们必定有所发现。

     当一个人有着明确的个人意识时,我们通常定义那个“意识体”为“自我”。个人意识的获得,是由人的思想而产生的,这类有自我意识的人,通常活在大脑世界中。他们始终认为大脑是人体神经的指挥部,脑袋掌控人的一切。

     从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的人群中,大约有10%的能从自我意识中超越出来,他们更习惯于生活在缺乏思考的感性(觉知)生活状态,他们认为头脑只是人体的一个工具而非神经枢纽、司令部,他们反倒活得更洒脱一些,这时我们称这类人拥有了个人超意识,即处在觉知的状态中。

       这类拥有个人超意识的人,在佛教看来,就进入了三托历境界,即可能随时禅定,(外不着相为,内不动心为),换言之,他可以随时进入没有思想的境界。人们了解的瑜伽、禅坐,都是为了修炼这种无我思想境界的一些法门。人类唯有通过进入无我的境界,才有可能感受生命能量,顿悟生命智慧。

      企业文化就是一家企业的集体意识,民族文化就是一个民族的集体意识。集体意识就是一个民族或者一个群体意识的组合。与集体意识相对应的,就是一种集体无意识。集体无意识理论由弗洛伊德提出。中国自古以来各个朝代越有大智慧的人诞生,那么相对应的,其他的群体就大面积出现集体无意识的人,简称愚痴之人。因为宇宙能量是相对恒定的。现代科学也证实,当同时代出现极其伟大的圣人之时,百姓就显得相对弱智。老子在《道德经》第十八章中写道:“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大约就是指这种能宇宙能量之间的平衡。再比如,现代交通工具越发达时,民众少于步行,使体能变弱。正因为这种集体无意识现象的大量存在,才有被某些政客所利用,例如,希特勒就利用这个,深深地催眠了集体国民,发动了二次世界大战。这种集体无意识致使许多人成为生命的奴隶,经常会被外界的人事所利用。再如前苏联斯大林,也是位伟大的演说家,具有极强的催眠能力。再如现实社会中层不出穷的:追星族、追名牌、各类粉丝,等等诸如此类都表现出非理性的行为,其实就是集体无意识状态而不觉知。商人、广告人、电视媒体等就是利用这种集体无意识大发其财的。

        一般来说,政客都不是诚实之人。当年奥巴马与小布什同台接受记者采访。有记者问:“请问总统和未来可能成为总统的先生,美利坚合众国如何应对我们未来的敌人?”小布什当即举着拳头说:“当敌人还没强大的时候我就灭掉它!。”(言出必行,他后来果真发动了两场战争)而奥巴马回答说:“敌人,敌人只是个概念,只要我们把概念换掉,就可以把敌人变成朋友。”奥巴马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事实上,奥巴马当政后,他还是被美国总统这个职位所绑架,为拯救美国经济,照顾到各个军火集团,到世界各地指手划脚与游说,推销反恐思想或国家安全理念,大力推销军火。他站在国家利益至上的角度上,做着美国总统而不一定是他本人愿意做的事。

       中国汉字“官”的意思就是官帽下面两个口,人前说一套,人后说一套,暗示当官的人大多有两套语言。一个口用来催眠群众的,一个口用来求菩萨保佑、消灾避难的。

       集体意识是一种比较理性的意识,而从中开发出来的那一部份,就形成了宗教,或者宗教信仰。如伊斯兰教、基督教、道教、佛教等。这些教会或教派都习惯性地将信仰进行人格化,如真主安拉、上帝、观世音菩萨等。这些宗教群体具有越乎想象的能量。很多人不明真相。

        真相是:一个人在祈祷时,能与相同信仰的人产生心灵感应,那股力量视群体的人数而定。祈祷越虔诚,则感应到的能量越大。现代科学已证实,思想就是一种波,具有能量的波;当数量众多的波相互交织时,就能产生类似于龙卷风般的巨大能量。一个人感应到更多相同的波,就能产生无比巨大的能量。

       宗教之所以能生存两千多年,不是凭白无故的,而是因为实实在在的存在,这种看不见的存在,否则早就灭了。而这,恰恰源于信仰的力量。

       佛教法师说:未来的战争,不是长枪短炮的战争,不是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也可能不是经济与军事的战争,而极可能是宗教与宗教之间的战争。回头看看以色列犹太教与伊斯兰教的纷争就能明了。伊拉克内贾德竞选总统时说: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掉!这就是宗教信仰的不同而导致的结果。凡是信仰宗教的人,都可以超越对死亡的恐惧,原因正在于此。

       当年共产党人为什么能战胜国军国民军队,就是源于信仰的力量。跟武器装备、军队的大小没有必然的关系。有形的力量有限,无形的力量无限。

       无论哪个宗教,看看他们的集会就知道,如佛教的法会,基督教的礼拜,都是用来加持心灵能量的。因为这股生生不息的能量,各种宗教得以发展壮大。

       缺乏信仰的人灵魂没有归依,很难同宇宙能量进行连接,幸福指数就自然偏低。信钱的人终被钱所绑架,信物的人被物绑架,信神的人与神在一起。你信什么?你信吗?你爱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现代社会大多数人之所以烦恼、痛苦,源于缺失信仰。每一个人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甚至每一个念头,都是一股力量,凡是意念相近的念头都能同频感应,唐山大地震这样的灾难,天知道不是人心狂热的结果呢?!

一个讲师用脑讲课与用心讲课,就具有截然不同的穿透力。而语言的穿透力与虔诚、信仰密切相关。用脑演讲的人与用心演讲,相去甚远。

宇宙意识,属于第三层次。宇宙是有意识的,所有集体意识,包括人,动物,山河大地,日月星辰,宇宙中所有的一切共同构成宇宙意识。所有念头组成宇宙意识,从中被开发出来的那部份,就成了宇宙超意识。这正是老子所说的“道”,或叫道源,佛教称之为涅般、佛心、真如。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凡是能意识到自身与宇宙(存在)为一体的人,就完全融入了宇宙,融入的法界,遍布法界。好比人就如同于大海上的波浪,上面有大有小,有美有丑,有长有短,有前有后,有各种分别。而在波浪下面,则九九归一,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都是高度融合、本为一体的。大海就是宇宙的本源。这也是老子在黄河岸边教育孔子所说的:上善若水。而佛教讲的藏识海。他们才是洞透宇宙实相的圣人。

     因此明了:回归生命的本源,回归道,才能实现个人与集体,再到宇宙能量的连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