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金钥匙助销:窥见金旗舰商业模式之变
2017-04-19 2427


商业环境愈加动态和多样化,大多企业的营销策略仍然依赖“显性知识”制定和实施的。而“选择过剩”、“‘80后’成为消费主体的消费个性差异”、“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店的影响”等这些“隐性知识”,或需要当下企业变革商业模式。


金旗舰,这家拥有北京渠道市场绝对份额的采暖散热器企业,细心的同仁们发现了她的悄然变化:一面是人民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品牌报道提升;一面是店铺营销策略的嬗变。


营销策略的嬗变,金旗舰依据与企业顾问方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共同推出的“金钥匙助销”和“源清‘右脑’答题”。“金钥匙助销”的基础是时代新光的“采暖365”,即“3项消费警示”、“6张表格”、“5项修炼”。“右脑”非“左脑”的机械化、程式化沟通,用系统和形象的思维给予客户价值的一种尊重体现。


大多采暖散热器的店铺其沟通方式趋同,顾客进门的3句话不外乎你是什么样的供暖方式?我们有钢制、铝制、铜铝复合散热器,产品保修5年。这不仅仅是采暖散热器大多数实体店沟通的局限和盲点。缺少沟通服务和产品差异点,缺少可以向顾客讲述的故事,缺少独特的体验,而这些已成为当下实体店营销的诟病。


“3项消费警示”在金旗舰的营销沟通里,先说产品的局限,传递关注顾客利益价值信息,并非大企业、大品牌的自诩。“顾客的习惯性怀疑”成常态,惟有先建立起顾客伦理的情感连接,沟通上先“破”这个局,后面的交流才可谓顺畅。


“6张表格”,实质上是金旗舰倡导经销商用格式化管理提高销售、安装服务的效率。而金旗舰则意用“6张表格”,引导经销商在客户的先期的沟通中着重提及,这便是打消客户对品牌售后、安装预期可能的顾虑。


“5项修炼”,心态修炼、技能修炼、营销修炼、行为修炼、道德修炼的“5项修炼”是,金旗舰倡导的是美学散热器涉及人文营销的具体“章法”。


“右脑”沟通中,金旗舰特别强调“价差”与“价值”,他们向经销商传递一个“当下从散热器的‘价差’中实现增长已经不够了,而是要从满足客户的‘溢价’中获取自己的‘价值’”的讯息。采暖散热器是建材部品中鲜见的与系统特别关联的产品,因此系统(管路)的局限,双管的“同程系统”和“异程系统”,对于客户的采暖舒适至关重要。而以这种专业和增值客户价值的营销,则可能让金旗舰培育出行业“美学散热器”专业、专家、伦理、价值的“顾客心智”。


近期,金旗舰“防腐金刚”明星产品成爆款。“防腐金刚”产品着实是基于客户选择钢制散热器的纠结和痛点而来。“防腐金刚”,金旗舰还有一个雅号叫“镁掌”。“镁掌”同理“鞋掌”,必先作“牺牲”。“垢下腐蚀”,非“金刚”挡得住,而是先“溶入”利用外加的“镁掌”金属高电位牺牲阳极的阴极保护。


金旗舰笃信,市场往往就是这样,只要你提前进入就会获得先发优势,就可以率先塑造顾客偏好。“金钥匙助销”,金旗舰的嬗变还仅仅是个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