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吕同鑫:时不我待,行百里者半九十
2017-06-05 2911



5月29日,初夏莱芜,万物并存。


和每个月度的鑫华星联席工作会一样,鑫华星掌门人吕同鑫出席并作讲话。而这个月度联席工作会议不一样的是吕同鑫宣读了《鑫华星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


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五·谓秦王》诗云:“行百里者半九十”。鑫华星已投资2亿元在莱芜莱城区建设的鑫华星新工业园已经开工。未来几个月,占地150亩,逾五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和其它配建将交付使用。国家经济进入下行周期,房地产红利渐失,鑫华星逆袭而上,其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或直逼散热器行业较大规模企业之一。采暖散热器行业“各领风骚三五年”,鑫华星意欲为何?凭什么角力竞争?



27年今天的鑫华星比任何时候都具备行业竞争能力


2016年5月全国采暖散热器行业30周年庆典,鑫华星独家冠名赞助。在此之前鑫华星携手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启动了“工程与渠道并举”策略。这一策略的施行,可以说引发了行业上下的热议。人文建设、“产品、人、模式”的“陪跑体系”、世(适)外桃源的开建等等,掀起了采暖散热器行业的新生态、新模式的风潮。


掌门人吕同鑫说:“当下商业环境愈加动态和多元,企业应制定出符合产业方向、符合企业自身的优势条件,并又深谙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价值基因,惟有此企业才可持续发展”。他继续说,采暖散热器行业当下的发展或需要更多的有识之士研究产业的背景,研究产业发展历程,研究产业发展的新要素红利,研究产业发展的方向。形成了产业发展“变”和“不变”的“思辨能力”,有了这样的“思辨能力”,或能找到产业发展或遇到问题的实质,找到系统的方法论,找到解决当下产业或企业发展的市场对策。


采暖散热器行业的发展或已进入“深水区”,诚如“帕累托改进”,“只有人受益,没有人受损的工作”或已完成,大多企业或具备“显性知识”的开掘和应用。当下的品牌和市场建设或遇有“险滩”、“峻岭”,进入“爬坡过坎”阶段,80、90后的消费个性差异、消费选择过剩和消费者的习惯性怀疑这些“隐性知识”尽显。而惟有打破既得利益的固化藩篱,向新模式、新业态要效益。


采暖散热器行业“煤改电(气)”的机遇、南方市场的崛起、行业环保传递给小企业的压力以及行业过去某些“在位企业”的动荡,或都给鑫华星带来了发展机遇。而此时吕同鑫更清醒的认识到一个企业愈接近成功愈将困难。惟有时不我待,倍加努力。懈怠不得,不能懈怠。



《鑫华星中长期发展规划》是宣言书


鑫华星中长期规划中提出2018年销售额目标5亿元,2020年销售目标10亿元。提出包括山东、北京、上海、西安、长江经济带地区和其它业态等“七极市场”。鑫华星已参与的“煤改电(气)”项目或成为鑫华星中长期规划的最大贡献,包括与力诺瑞特、阿尔普尔、同方、格力等形成的伙伴战略关系,构造了“煤改电(气)”项目“厂厂合作”的新模式。


鑫华星的渠道市场在去年揽入130家创业家合作的基础上,今年的渠道建设将稳中推进,既要看“量”的集聚,更要有“质”的提升。5月28日,济南地区的小团体培训,已拉开公司的地区团队培训及个案助销模式的定制。徐州市场出现的包括创业家惠元考、梁叶等的“鑫华星销售联盟”、北京地区的与“业之峰装饰公司”的合作等都呈现出鑫华星渠道的新业态、新模式。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刚刚闭幕的“北京暖通展”以鑫华星代表的行业“新方阵”的崛起,或启迪着行业经营者分清过去哪些经验是必然规律,可以作为企业的根本原则传续下去,哪些或只是“机会驱动”,只会在特定时期发挥作用。若不把这些弄清楚而冒冒失失的总结自已所谓的经验,必然会给以后的发展带来不必要的障碍。


吕同鑫常常咀嚼管理大师德鲁克讲的一句话:“一个CEO,经常要问自己的问题是,假如一切重新开始的话,我会怎么做”。吕同鑫更常常告诫自己,企业的经营者或需分清“偶然”与“必然”之间的关系,在“机会驱动”的特殊条件下的所谓成功经验并不适合成熟市场的经营运作,沉溺于过去的成功,很难有真正面对未来的挑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