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盛世龙图:“智”者乐水,云享刚“墙”
2017-07-17 2665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圣者老子说。盛世龙图创始人魏志刚的办公室赫然的挂着“上善若水”座右铭的牌匾。智者乐水,达于事理而又似于水。


在先哲们看来,智者是要从自然的水中体悟到充满智慧的处世之道。从一直来依循的“乐水”,到今天孜孜以求进发在物联网“智慧”路上,魏志刚踌躇满志。


今年以来计算机击败世界上最好的棋手,这比预期提前了10年。在美国,年轻的律师已很难找到工作。因为有了IBM沃森,它能做最基本法律服务。不仅如此,沃森还能帮助诊断癌症,脸书(Facebook)可识别人脸。这就是大多数人或尚未预料到,而实际上的这些物联网的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这是苏轼的《石钟山记》的一句话。洞悉市场的魏志刚认为,这些人工智能里蕴含的大数据,实际上对今天管理学的人性假设已开始挑战。以人性假设为前提,不断演绎成的包括的泰勒(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的“经济人假设”,还是后来梅奥(乔治·埃尔顿·梅奥)提出的“社会人假设”;以及西蒙(赫伯特·亚历山大·西蒙)的“决策人假设”,正受到与大数据并行的社交媒体的影响,人已经不再是抽象的假设,而是一种基于大数据的画像。


“物联网愈发达,人文情怀就愈加需要。人类文明诞生之日,人类就在构造一个虚拟世界。这个与现实世界对应的虚拟世界,不仅仅是文字、计算,它还应有可沟通,可理解的方式,音乐、美学、绘画、戏剧、电影等都应该在其中。”盛世龙图的品牌顾问袁清博士阐述道。而以上这些或是圣者们所提的“乐水”,是“乐水”思维下的人文境界的升华。


未来制造业的生产要素与将高度社会化。盛世龙图所要做的是在物联信息系统中,将他们的物联宝(BESTIOT)在企业生产中的供应、制造、销售信息数据化、智能化、最后到达快速、有效。未来的数据是不会落地的,它会直接的、无缝的连接,整个车间自动化,企业管理网络化,而生产要素组合即社会化。


生产要素变化之后,既带来管理模型的变化,更有大数据传输系统的安全管理。盛世龙图推出“防盗墙”,“防盗墙”不仅仅是产品的技术升级,更表达了盛世龙图的安全观。大家或知道社会的安全重点是反恐,新的国家安全观是战争模式、国防模式,再到民生和社会模式,若有国家战争它一定不能是靠使用武器去解决,而是依靠网络安全、信息安全。


商业安全同等重要,它或是企业的生命线。商业活动中的知识产权、谈判信息、竞争信息等。这些盛世龙图拿什么维护其安全呢?魏志刚介绍,他们从商业秘密信息数据的生成、存放、流转、销毁等,建立起商业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的“云管理”,并衍生出“数据创建、密级标识、知悉范围、数据存储、数据使用、数据共享、数据归档和数据销毁”的“32个字原则”。


离8月16日开幕的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时间已经很近了,“‘智’者乐水,云享刚‘墙’”已被确定为盛世龙图的展览主题。“智者”,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定义它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物联网智能企业家们;“刚墙”,盛世龙图“防盗墙”的坚固,同时也是给掌门人魏志刚“刚强”的褒奖与传播。在基于更多企业展览招商的这一命门,盛世龙图以“主题展览”,并启用“前拉后推”的精准传播,偕“价值网”和“控制论”的新工具,粉墨登场。在一个万物俱备,什么都不缺的年代,占有物质很难刺激我们的感官,让我们获得长久的满足。盛世龙图也笃信,同样在趋于同质化的产品展览展陈中,他们“文科生思维”的品牌故事、人文情怀和包括展览的“主题遴选”,或为这次展览加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