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战狼2》:“民族情怀”和“国民品牌”的涵养
2017-08-11 2334


近日,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影片用好莱坞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个匡扶正义的中国孤胆英雄,影片无疑成了今年暑期档的最大爆款,可以锁定全年度票房冠军的位置。


探寻其火爆的背后,不难发现同档期内其它影片竞争力差,建军90周年题材的应景等,促成了《战狼2》的爆炸票房。而究其深层次的原因,不得不说影片所激发起的民族情怀,与中国观众国家的认同“心有戚戚焉” 。强国、强军之梦所叩醒的时代精神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业已存在,而让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这部片子可以说激起强烈的共鸣。


人心同频共振,电影有责任为国家情感代言。“好的作品一定是敲打心扉,呵护美善,叩醒生机,勘探人文,厚植品相,涵养知行的。”品牌营销专家、“国民品牌”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袁清博士说。他继续说,美必属于“物象”,而又被物象所“固有”,它又必与生命精神共鸣,并将用情怀吟唱。而《战狼2》显然是一部实至名归的好作品。


凡观看过《战狼2》影片的,又更多的被影片中所表现出的包括茅台和北京吉普等“国民品牌”有着较深的印象。吴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茅台和北京吉普等‘国民品牌’,都不是植入广告,我就是想宣传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8月7日下午,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敬意,对吴京能为“国民品牌”、“中国制造”的大力推介表示感谢。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对吴京的感谢信中表示,《战狼2》强烈的价值取向,与国酒茅台的企业价值观高度吻合。而在“国民品牌”工程办公室负责人看来,感谢信的背后实际上又是将国酒茅台,借热点着实宣传了一把,起到“一石二鸟”之作用。


“国民品牌”茅台的宣传可以说是把握“热点”和“社群推广”。“国民品牌”工程办公室在已启的包括茅台在内的“国民品牌”的推广中,已将品牌从过去企业与消费者的二元互动中,递升到企业与消费者在“社会热点”的多维互动,并努力借“社会热点”的眼球效应,传递“国民品牌”的价值观念。


《战狼2》让人认识到一部影片如要成功,必须与社会文化心理形成强烈的同频度或者共振度,将其潜在情绪乃至集体有意识与集体无意识的混合情绪深度地挖掘、强化和宣泻出来,从而成为时代精神的发现者、塑形者和歌颂者。

“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启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作为“新四大发明”之首的中国高铁再次引发关注。而在智能手机、民用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华为、小米、雪花、海澜之家、百雀羚等等,这些中国制造的“国民品牌”正在变得响亮起来,“国民品牌”的崛起和“中国制造”的成功,也需要在大的时代背景和蓬勃精神下,厚植它的品牌文化。


观照消费领域国民的精神情怀,引导向善向上的人文价值,厚植有温度情感的品牌底蕴,打造人文美学的精神标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百家媒体打造的百家“国民品牌”,在融“战略学”、“经济学”、“哲学”、“美学”、“国学”、“伦理学”的“国民品牌”建设中,或会出现像《战狼2》一样现象级的作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