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九型人格”为什么是精准有效的?
2016-01-20 868

“九型人格”为什么是精准有效的?

2016-01-16 李蕴麒 嵘思享


作者简介——李蕴麒,“嵘思享”特约撰稿人,EPTP首届导师认证督导,EPTP认证九型人格导师,“艾米时代学院”院长。



九型人格,从根本上揭示了性格、人心、人性的核心和源头是什么。


九型人格显示,这个世界的人分属于9种不同类型,而9种类型源于9种不同的内在心理需要,每个类型意味着一种性格,也代表了一种内在的心理需要。这种需要是每个人心灵的源头和归属,是生命的动力和动机,是欲望也是恐惧,是快乐也是痛苦的起因,是天生禀赋的因子,是成功和失败的导向。



以2号为例,2号的内在心理需要是“我是被需要的”,那么2号人一生的活法都会围绕着如何得到并满足这一需要展开。


首先,这一需要形成了2号最底层的生命动力和动机,是2号的出发点也是最终的目标。


其次,这一需要形成了2号的价值观,即“我生而为人的价值就是满足他人尤其是重要人的需要,所以我必须服务、关爱他人”。


(特瑞莎修女)


第三,这一需要决定了2号一生的喜怒哀乐,当2号感觉到“被需要”时,就会高兴和愉悦,而相反则会愤怒或痛苦。


第四,这一需要决定了2号对成功的定义和方向,2号生活、工作、事业去到的目标就是帮助满足他人的需要,进而到达自己的成功。


第五,这一需要决定了2号的天赋和能力优势,围绕对“我是被需要的”的实现和满足,2号天生具备了“敏感、发现、服务、满足对方需要”的本能性的能力优势。


(倪萍)


第六,这一需要决定了2号感到被爱、被激励的方式,即通过言行的传递和表达,让2号感受是“被需要的”。


第七,以上种种,决定了2号作为一个企业老板的经营思路、管理风格及领导力优势。


(潘石屹)


当然,这样的需要是2号最好的资源,也是2号最大的困扰。在初始阶段,被需要的动力推动2号实现成功,但达到一定阶段后,生活、工作和事业就会进入高原期,陷入了人生的瓶颈,其最终的解脱之道只能是在性格上认知并突破自己。


九型人格就像一个地图,引领我们走向生命之道,在这个地图上,我们既看到别人,也看到自己。


(作者/李蕴麒,编辑/青葱)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嵘思享”

获得更多精彩九型文章




对李蕴麒导师的公众平台感兴趣的朋友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艾米时代学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