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与九型各型号沟通相处秘笈(一)
2016-06-07 2731

与九型各型号沟通相处秘笈(一)

原创 2016-06-03 高源 陈志嵘 嵘思享

学九型的核心目的是探索真我,读懂他人。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如何利用九型读懂他人的基础上进行高效沟通相处!当然这个话题的产生源于高源导师的一次微信邀请探讨。翠花!上图!

首先让我们来交流一下与脑区三个型号(5、6、7)沟通相处的八字箴言:

5号:理性全面保持距离

作为隔离情感的5号们,他们非常需要独立空间去洞悉天下事,而且5号们在人际相处中是常常处于“退缩”状态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与5号沟通相处重点把握“理性全面保持距离”这八字箴言!

理性:

5号们看待事物理性、深入,不喜欢被情绪影响,不愿意与人产生过多的情感交流,所以不要期待5号过多的情感连接。

全面:

他们习惯以框架性、宏观的看待问题,中立而全面,所以如果在讨论事情之前对方没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或者了解一定的深度,五号会认为你准备不足,没有讨论的必要。另外话题要深入,避免家长里短,5号讨厌对方肤浅,著名演员陈道明先生经常呛记者应该就是原因如此。

保持距离:

尽量给五号自己独处并处理问题的空间,给足5号思维与物理空间。

6号:真诚支持信守承诺

作为不是待在恐惧中就是与恐惧作斗争的6号,渴望被信任,希望每件事都考虑周全,尽量不要有突发状况出现,而且6号们在人际相处中是处于“迎向”状态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与6号沟通相处重点把握“真诚支持信守承诺”这八字箴言!

真诚:

坦白告知问题具有风险或者不好的一面反而让6号觉得靠谱。要6号们坦白的说出心里话,首先对他坦白的说出你的心里话。在缺乏真诚与信任的情况下,不要以强压的方式对待6号,否则只会激发他们的对抗情绪。

支持:

鼓励6号说出他们的担心,聆听并认同他们的问题并与其通力合作共担责任去完成任务。另外多给6号确定性的数据或者信息。

信守承诺:

欣赏6号们在团队中所呈现的忠诚、责任感、用心和坚持。答应了6号的事情应该尽量办到,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办到,及时与其沟通也是可以得到理解的。6号通常会把不信守承诺之人直接划到“不靠谱”之列。

7号:积极乐观环境宽松


作为渴望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生活意境的7号朋友,他们追求快乐而不想受到约束,而且7号们在人际相处中容易处于“进攻”状态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与7号沟通相处时重点把握“积极乐观环境宽松”这八字箴言!

积极:

他们喜欢正向的力量,负面的能量或者消息会令他们逃避和远离。

乐观:

最好避免跟7号报怨及太多负面情绪,而是尽量去创造愉悦开心的相处氛围。

环境宽松:

接纳7号的“善变”,对于7号的“变”做好心理准备。对于7号如果过份要求过程,过份管控细节可能是一件相对较大的挑战。所以结果导向方案自主可能是让7号可以接受的管理手段。

与脑区三个号码沟通相处秘笈就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敬请期待与心区(2、3、4)三个号码的沟通相处秘笈!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想更多分享陈志嵘导师精神盛宴的朋友,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我们“嵘思享”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UwNDI0NA==&mid=2652192415&idx=1&sn=1c3c6d5c73b822167b372274fa1f4596&scene=0#wechat_redirect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