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志嵘原创丨与九型各型号沟通相处秘笈(二)
2016-06-08 3092


志嵘原创丨与九型各型号沟通相处秘笈(二)

原创 2016-06-06 高源 陈志嵘 嵘思享

心区沟通秘笈

学九型的核心目的是探索真我,读懂他人。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如何利用九型读懂他人的基础上进行高效沟通相处!当然这个话题的产生源于高源导师的一次微信邀请探讨。翠花!上图!

 

前一篇与大家交流了与脑区三个型号(5、6、7)沟通相处的秘笈,今天让我们来交流一下与心区(2、3、4)三个号码沟通相处的八字箴言:

2号:友善付出以人为本

作为把关系当成一切的根本之2号,他们会自动化去关注身边值得他付出的人之需要,非常“迎向”主动去建立关系,从而得到对方的爱。那我们与2号们的沟通相处的八字箴言是——友善付出以人为本!

友善:

2号认为自己是善良的,所以与2号相处时应该展现你与人为善的一面。

付出:

2号逃避自私,所以他们也希望别人不是自私的而是乐于付出之人。多去发现2号的需求,主动的给予2所需要的。

以人为本:

2号以关系为本,很注重“人”,所以跟2号谈话的落点是多围绕“人”而少些大道理。

3号:欣赏高效正向对话

“我想告诉你们,只要你们坚持自己的目标,你们也可以笑到最后。让旁观者都见鬼去吧!因为他们只会说三道四,只要你自己努力,你就可以做到最好!”这是美国著名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名言。这段话是多么美国版的天道酬勤。那我们面对:价值、目标、效率、成就的3号们的沟通相处八字箴言是——欣赏高效正向对话!

欣赏:

3号们渴望被他人认可。认为只有努力争取才会被人接受和欣赏。所以要经常去欣赏3号们的能力与价值。多鼓励,多肯定,三号的积极性将大幅度提升。

高效:

3号们认为目标和结果都很重要,甚至比过程更重要,为了达到目标会努力争取,千方百计,绝不认输。所以与3号沟通时要注意先直奔主题,主题前不宜过多铺垫与绕圈,养成交待事情简洁直接,目标具体突出的工作作风。

正向对话:

3号们积极正向、高能量、自信心强、竞争心也较强。所以跟他们谈话要正向积极,不要“泼冷水”,如果提建议,要用”三明治法”,即先正向肯定营造融洽氛围,然后点到为止提出建议,最后再明确目标欣赏鼓励。

4号:真实深入理解包容


4号是一群渴望与众不同,追求独特的感觉的人,所以建议与4号沟通相处的八字箴言是——真实深入理解包容!

真实:

无论什么时候,真实比真相更重要。所以面对4号时表达你真实的感受,否则4号会认为你“不真实”。最好的办法就是真诚、真实的直接表达,虚假的掩盖和伪装只能让4号憎恶、反感。

深入:

谈“有意义”并且“深入”的话题深入对于4号很重要。

理解包容:

表达对4号内心情感及情绪的理解、包容以及懂得,是与4号相处很重要的技巧。

与心区三个型号沟通相处秘笈就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敬请期待与腹区(8、9、1)三个号码的沟通相处秘笈!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想更多分享陈志嵘导师精神盛宴的朋友,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我们“嵘思享”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UwNDI0NA==&mid=2652192426&idx=1&sn=285a85035a9d64d04454ba3918538507&scene=0#wechat_redirect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