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嵘,陈志嵘讲师,陈志嵘联系方式,陈志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课题组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志嵘:凭窗看雪,夏夜写长信​
2016-06-16 2616


凭窗看雪,夏夜写长信


2016-06-14 菲朵 嵘思享


 作者菲朵,“嵘思享”特约撰稿人,使用“治愈书写”作为自我探索的方式已有十余年,现带领“治愈书写”网络团体。

这个黑夜没有那么黑,窗外巨大的雪山反射着银色光芒。一个人坐在灯光暗下来的房间,抬头仰视它。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房间里,心里升起很多安定,很多温柔,也升起很多很多的爱。这旅途中的深夜,独自一人却又感觉如此丰盈完满,仿佛身在世界的尽头,舍不得睡去。


 当我选择了一种非常纯粹的,精神化的活动作为工作,这意味着自己只与某种虚空联结。与这世间的关系简单干脆,不靠近陌生人,也不会让他们靠近我。看起来目的明确,非常勤勉地寻找某种力量,但其实我并不确定,这一生是为了抵达何处。

可是亲爱的,你不知道我是如何爱着这个世界的,我爱它的原因不仅仅因为这里有美、有爱、有家人和朋友,不仅仅因为在这浩瀚的世界里能与你相认……我爱它是因为这里还有痛苦。

当我感受过痛苦,见识过不堪,经历过原本相爱的人们彼此伤害,我才有机会感受到爱。美和爱并不是一种可以坐享其成的收获,我必须留心、注意、观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我必须认真体验所有的情绪,时时刻刻保持正念,分分秒秒知道当下正在发生什么,如此这般就有机会看到当下的美,它充满在任何地方。

如同喜欢这世间所呈现的一切,石头、橘子树、雪山、草甸、飞鸟、溪流、云朵、孩子……你知道这许多年,我一直感到孤独,是沉默不语的山和水,带来救赎和安慰。我不能只是站在那儿,坐在那儿,或者仅仅只是在场,这样是远远不够的,美和爱从来不会自动发生。我必须一再离开,去寻找活着的地方,去接近活着的人,我必须在这婆娑世界里学会以平和无忧的脚步行走。

这样的夜需要一些酒,为自己斟满,一小口一小口地抿。我对情感的牵挂好像也不那么浓烈了,人与人之间不需要一再认证,就可以相信未来有漫漫长路可以走。永远有想说的话,想做的事,想付出的温柔情感。然而就算没有,也不过是各自散去罢了,我赤手空拳从不自保。

人们笑我的执念,笑我的固执,笑我的忙碌,但是我不管他们,我远远离开他们所制造的太平盛世。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只在这里。我就在每一个此时此刻,不在任何其他的地方。我的一天总比别人长,待到微醺时,就可以结束了。

作者/菲朵:

“你的样子”私摄影文化品牌 创始人

子曰影像工作室 创始人

广州禾田书房 联合创始人之一


曾供职于媒体,分别在《新周刊》、《三联生活周刊》、《华夏地理》任美术编辑和摄影总监;

使用“治愈书写”作为自我探索的方式已有十余年,现带领“治愈书写”网络团体

嵘思荣享    度己达人

想更多分享陈志嵘导师精神盛宴的朋友,

请长按以上二维码,关注我们“嵘思享”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UwNDI0NA==&mid=2652192434&idx=1&sn=5cff4efe1f15983d96fe8287aee09f41&scene=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