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誉凯,王誉凯讲师,王誉凯联系方式,王誉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与培训人才培育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誉凯:2013年3月13日完成聊城经开置业《你该知道的》培训
2016-01-20 45097
开始得到的资讯是管理者的课程,就是通用类的那些,结果了解到是全员参加,临时改为全员的内容,好在经历的多,大家又配合,课程效果还是不错的。

    感受:越是熟悉的合作者,越要了解清楚,免得出现信息不对称现象。

    经开置业,员工素质比较高,整个课程,大家的参与度、配合度都比较高。感谢黄总和田总。

    我的课程结构是这样设计的:先讲一下针对性的基础知识和普遍规律性的东西,建立一个互相交流的统一的平台,然后以问题点带动知识面和经验面----现场每个组提交工作中比较有疑问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中,选择共性比较多的,具体的、容易达成目标的进行现场互动和讲授,提交参考性的结局思路,澄清很多模糊的概念。

    这种课程设计我管他叫做微课程,比一般的课程针对性更强,当然操作难度更大。比咨询时间更短,更依赖于学员的理解和创新。以后的内训课程继续在这个方面探讨,争取给到学员更贴近的方案和思路、工具等。

    思考的一个问题,现在很多企业管理中存在着这样一些麻烦的东西:忠诚、执行力、凝聚力……等一大堆东西,动不动就用这些东西来开展工作,弄得似是而非,形式的东西大于实质的东西,管理双方都不得要领。老祖宗也讲究默契,但那是积攒了几千年的经验,现在这么多的标准,怎能用默契来要求,你说张三执行力不强,张三还觉得自己很努力了,总是误会啊。忠诚是什么,那是世界上最贵的东西啊,是要用生命和信仰去交换的,怎能随便的要求一个人忠诚呢,把最高要求当作经营管理企业的标准,哪得多累啊!

    所以,我的课程上,每次都用一定的时间去伪存真,还原一下有些概念的本质,确实有点累。

    感谢所有给我感悟和经验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