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绪文,卢绪文讲师,卢绪文联系方式,卢绪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时间管理专家、职业化导师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卢绪文:有钱还要有闲:成功人士的时间管理
2016-01-20 36332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想去桂林啊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在中国,有钱的人很多,有闲的人更多,但是有钱有闲的人却少得可怜。莫非有钱有闲只是一种奢望?

在这个世界上,或许追求财富的道路是没有止境的,但幸福往往就在时间管理之后的彼岸。因此,人人都需要时间管理,即使是亿万富豪。

王石,是中国最著名的企业领袖之一,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万科集团创始人。尽管他这几年已经逐步淡出企业,尽管他因为一些事件受到舆论的热炒,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企业管理尤其是时间管理方面的成就。

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王石过去的一年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闲”的,他不仅拍广告,还在外登山、跳伞,参与极限运动。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的登山已经远远超出了爱好的范畴,他是国家健将,最辉煌的是他在52岁那年,以中国业余登山队队员的身份,成功登顶珠峰,而成为中国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珠峰登顶者。

王石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他充分的自信和能力来安排管理自己的时间,足以保证万科在他的决策和监督下正常高效运转,而不是靠他个人单纯间倾注来保证运行。同时,这也因为王石对于生命意义有着深切的感悟,正如他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并不是每一个企业非要做到最大才是最成功,也并不是每个企业家都要把钱赚到最多才是最成功,他追求的是更多的体验、更完整的人生、更立体的生命厚度,而不仅仅将时间花在“赚钱”上。

正因为对于人生有着更加出众的定义,王石才会做到事业和自我兼顾,赚钱和休闲并举,一方面,他是中国最成功的企业家,另一方面,他又是中国最优秀的登山队员,同时还是不断出版作品的业余作家、摩托罗拉的广告代言人、微博的忠实用户……

我们不放看一下另一位房地产大亨冯仑对他的评价:在万科,王石好像干什么事情都要比别的企业早一些——搞股份制改造、上市、多元化、否定多元化,以及把总经理的位置交给别人自己去爬山。王石所做的最有眼光和与众不同的是,他在别人都忙着做那些紧急的事情的时候,做了那些在当时看上去重要却并不紧急的事情,譬如说企业制度的规范、人力资源的建设和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的设定。

王石令人羡慕的成就,和他宽广丰厚的人生阅历体验,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有钱并不一定就是幸福的充要条件,人生并非完全为钱而活,只有在有一定物质条件的基础上,学会合理的利用手头条件,合理掌控和分配时间,才能达到“有钱有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