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葵醴,姚葵醴讲师,姚葵醴联系方式,姚葵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营管理顾问,培训师,亲子教育,姚体文化书法创作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葵醴:管理培训:《经理主管基础培训》
2018-04-12 2566

图片说明:衢州市博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飞(右一),企业顾问姚葵醴(左一)


2018年3月29日,衢州学院创新与品牌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职业经理》杂志总编、企业顾问姚葵醴,受邀为衢州市博特化工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做培训,题为《经理主管基础培训》。


以下内容为衢州市博特化工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丰征强,在参加姚葵醴顾问主讲的《经理主管基础培训》时,当场所作的记录和管理升级落地措施:(为这种认真学习的精神点赞)


【博特化工企业顾问姚老师:经理主管基础培训】

听课记录与改进措施


感谢姚葵醴顾问的倾囊相授,收获颇丰。可以用姚老师讲的管理者责任和管理工具,来重新审视自己,应用所学内容更好地去做好管理工作。


【核心内容总结与感悟】

作为主管,首先就要明确三大责任,扛责任也是作管理人员的一个基本素养,一个逃避责任,没有担当的人是没有资格做管理者的。

在我的管理生涯中,见到太多因为不肯承担责任而出局的管理者和老板。

责任比方法更重要。

那么,管理者到底要承担哪些责任呢?当然有很多,姚老师课程提到的是三大核心责任。


①责任1:遵守制度,以身作则。

合理的制度和流程,才能带来高效管理和绩效。有高效率的制度和流程,企业才能做到高效,一家高效的企业3个人可以做5个亿的生意。

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管理职能,也同时有不可分割的关联,包括前道的采购、后道的后勤保障。后勤保障做不好,开单开票发货如果不及时,直接影响客户对公司的整体印象,也会给业务员服务客户上形成障碍。

采购更加与销售相关,沃尔玛创办人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成功是源自于我们有一支超强的采购队伍,沃尔玛是赚供应商的钱,为消费者省钱。

公司化运营要靠制度运行,而制度设定后要达成实际效果就是要坚决执行。

管理者定的制度,管理者首先自己要先做到,自己做到才能服众。


②责任2:认清职能和职责,尽职尽责。

不管是经理、主营、还是总监,甚至总经理老板,都要知道自己职位的工作内容和责任,才能做到尽职尽责,才能做好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是管理人员一项很重要的素养和能力。

所以,我作为总监配合行政人事部做好各岗位职能设定,非常重要。

大成者,都是自律的人。

如何做好管理:凡是下属能做的事你绝对不要做。

管理者实现自我管理了,必然有空余的时间,那么,就可以多想想怎么帮公司多赚钱。


③责任3:帮助下属成长。

欣赏下属;培养和发挥下属潜能;给下属成长方向和空间。

早会上,增加分享机会,锻炼下属公众表达力。

建立培训数据库,让员工既赚钱、又学习,还要有学习的方向。


姚葵醴顾问所讲的【做好管理者的三个方法】


1、个别指导,一对一面谈。

做好面谈三步法(倾听一提问一建议),80%可以透过倾听解决,10%提问,最后10%才是建议。单独一对一才能掌握员工的核心,了解真实的想法。


2、举行小型会议,解决问题。

这是管理者最重要的工具,可以说是武器,一对一沟通会、骨干会、夕会、专题会、跨部门骨干会等,核心是头脑风暴,及时快速解决问题。


3、让矛盾双方做到一起沟通!

坐到一起,面对矛盾,共同解决问题,避免一个一个叫办公室,听一面之词,还影响解决问题的效率。


【学习收获】

(1)做管理者,要相信你的孩子,只要他定合理目标,就调动一切业务资源去帮他一起实现。

(2)贸易型企业采购和销售密切相关,直接关系销售成果,需要重视与采购的沟通与配合。

(3)要把开小会的习惯继续保持,多听取员工建议。


【调整做法】

①晨会增加分享环节和主持人更替,给员工成长锻炼平台。

②建立360博特商学院学习平台,助力员工多元化成长。

③定好销售部门制度,开始执行。

③增加每个业务员的一对一辅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