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葵醴,姚葵醴讲师,姚葵醴联系方式,姚葵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营管理顾问,培训师,亲子教育,姚体文化书法创作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葵醴:创业培训:成功创办你的企业
2017-08-14 2505
对象
创业者
目的
成功创办你的企业
内容

《成功创办你的企业——创业简明教程》

主讲:姚葵醴  微信号:13958195314


什么是企业?盈利为目的在市场上交易产品和服务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商品流——从原材料、部件、成品、到消费品,从采购、到出售;现金流——资金支付,资金流入,销售回款,各项支出,盈利,交税。


为什么要创业?赚钱可以传承给下一代(下一代可以过更好的生活)独立经营获得社会地位和名誉自我价值实现服务社会


如何增强你的创业能力?接受创业培训、接受技术培训;去同行那里请教、考察、学习、取经;雇用技术工作者、寻找有技术的合作伙伴;阅读管理书籍、销售书籍、广告书籍;找到有经验的员工、有经验的咨询顾问;先就业,积累技术和经验,再创业;花足够的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利用熟悉的人脉、利用周围的资源;刻苦耐劳、专业敬业。


你的资本金从哪里来?

个人存款;

亲友借款;

预计3-6个月的“无收入期”;

员工工资的延期支付;

留出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费;

合作伙伴的投资;

开业前的业务收入。


你选择哪类企业进行创业?贸易企业制造企业服务企业农林牧渔业企业文化创意企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机器人互联网+实体企业其他新兴产业


如何找到赚钱的创业项目?

从自己的专长(以及喜好)出发——我会做服装、我知道怎样做蛋糕、我会修理计算机、我会理发、我育儿知识丰富、我做过推销…从市场的需求出发——人们需要一家人可以欢聚的快餐店、儿童需要牛排特色餐、企业需要包年设计……从市场不足出发——这里没有擦鞋店、这里没有市场调查公司、这里没有理发店、这里没有创意农场…从合作伙伴双方的共同意愿出发——我们都喜欢花店、我们都会设计、我们一起开发…


SWOT分析(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优势——你的产品、服务、人员、成本、效率等等,跟竞争对手比,有何优势?

劣势——你的产品、服务、人员、成本、效率等等,跟竞争对手比,有何劣势?

机会——市场上存在着对你的创业、你的生意、你的赚钱有利的机会?

威胁——市场上存在着对你的创业、你的生意、你的赚钱不利的状况?


了解你的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的特色?

竞争对手的产品质量、价格、销售情况?

竞争对手的销售地点、设备、技术?

竞争对手的广告、销售渠道?

他们的员工培训、工资、福利、水平?

竞争对手哪些方面没有满足客户需求?

竞争对手如何实现盈利?

竞争对手的老板如何做人?


制定营销计划:产品和服务:质量、包装、说明书、售后服务、产品特色、产品设计研发、服务特色。价格:同行价格、客户愿意出的价格、产品成本、客户购买成本、盈利。地点(销售渠道):顾客购买的便利性、租金的考虑、互联网销售。促销:广告、小册子、招贴画、价格表、名片、报刊文章、博客、微博、网站、陈列、促销活动。


如何不断扩大你的销售?

找到你想要学习的榜样(标杆企业),学习对方的技术、业务能力、做法、团队管理。

小量试销你的产品和服务。

以销定产:卖一点做一点,慢慢将企业做大。

争取到客户的预订单、常年合约。

没有销售就没有利润,销售先于一切。


人员组织:

业主(你本人)——创业构思、制定目标和行动计划、组织实施行动计划、设法达成目标;

企业合伙人——书面约定分工、明确分工合作、透明交流、协商决策;

员工——临时工、小时工、亲戚帮忙,明确企业都有哪些工作要做、详细列出来;明确列出每个岗位员工要做的事项、需要的技能、相关要求、所需人数、工资标准和发放时间,员工招聘面试问题(结合上述内容);

你的企业顾问——咨询顾问、专业会计、律师、银行信贷员、同行的企业、目标客户等。


注册营业执照和商标:

到市场监督部门去注册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有限责任公司。然后,去商标代理企业,注册商标


写下你的创业计划:

在市场调查的同时,写下你的《创业计划》:企业概况:经营范围、主要产品和服务创业者的个人情况(包括合伙人)创业项目构思,市场调查和评估市场营销计划企业组织结构、岗位职责说明固定资产、流动资金(按月)销售收入预测、销售和成本计划(未来12个月)现金流量计划(未来12个月)。


开业计划:选择合适的营业地点(租房,或是在自己家里)。筹集落实启动资金。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注册手续。购买或租用设备。装修、采购、生产、服务、开业。招聘员工、培训、制定规章制度、确定员工报酬。办理必要的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宣传企业、产品、服务、品牌,开展销售。


开业后必须做对的事:

客户至上的服务态度。

找到客户,向他推销你的产品和服务。

让客户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付钱。

确保你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满意。

为了实现盈利,必须坚持推销,服务客户,做专做精。


应避免的创业误区:

要避免的外部误区:

1.经济邪教-传销。

2.高利为诱饵的-集资诈骗。

3.盲目跟随别人投资-对投资项目不熟。

避免自身存在的误区:

1.拖延、懒惰。

2.不做充分的市场调研。

3.不学习、不钻研业务。

4.对合伙人斤斤计较。

5.不诚信,没有说到做到。


如何做管理?定目标:月目标,年目标,十年目标。明确实现目标的计划。聚焦要做的事:好产品,好服务,不断增加销售。明确做事的标准,从一般,到优秀。以人为本,老板和员工都要成为一流人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善因结善果)。分工,协作,老板和员工同心协力。集体智慧,集体决策,集体执行。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从专业,到专家。快速行动,马上去做。


微小企业成功要素:志向要大,计算要精,从小做起。注册营业执照,注册商标(品牌)。有销售渠道,销售方法好。产品和服务品质好。技术一流或先进。价格合理。售后服务到位、客户满意。购买设备、租房等各项开支,尽量节俭。从小做起,赚到钱了,再拓展新的领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