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葵醴,姚葵醴讲师,姚葵醴联系方式,姚葵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营管理顾问,培训师,亲子教育,姚体文化书法创作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葵醴:如何创建卓越品牌以及要避免的误区
2020-04-02 1956
对象
企业经营管理团队
目的
帮助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正确认识如何创建卓越品牌,以及要避免的误区。
内容
关于瑞幸咖啡,在一两年前就有我的客户老板问我“对瑞幸的看法”。
因为我的工作是为企业提供经营和管理咨询,所以我的一些客户老板经常会问我一些这样的问题。例如,在很多年前中国著名的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就开发了一款水产品,命名为“恒大冰泉”,零售价卖到七八块钱。这个产品刚上市期间恒大投入数以亿计的广告费,可以说中国市场妇孺皆知。
当时就有我的客户老板问我说,这款产品前景会怎么样?我当时毫不犹豫地明确回复这位客户老板:这个恒大冰泉必然会倒闭。我做出这个判断的理由是,一个企业认为只要靠广告或者资本投入,就能打造一款卓越品牌产品,战胜这个行业里的那些精心耕耘的数十年的卓越品牌,这还有什么“专心致志”的天理可言?因为成就任何卓越品牌,要靠长期的专注投入,长期的投入才智、时间和资本,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品牌的创始人以及后续的老板要有明确的志向,那就是——通过这个品牌所代表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幸福和更好的体验。几年之后,当年曾经向我提出这个问题的老板,对我愈加尊重,因为恒大冰泉确实破产了。
现在,回到“瑞幸”这个话题。
在一两年前,我回复那位向我提出“对瑞幸的看法”的客户老板,我明确的告诉他:瑞幸不可能打败星巴克,不但不可能打败星巴克,而且它自身能活多久都是要打一个问号。我还是那句话,谁都不可能依靠大资本的投入以及广告轰炸,造就消费者心目中的卓越品牌。
我以自己长期的对世界范围内卓越品牌的研究,以及自己长期的咨询实践而得出结论:人类社会目前存在和继续发展的那些卓越品牌,都有三个共性。
一是,品牌创始人以及后续老板心中所怀有的那个造福人类的“善意的发心”。
二是,长期的投入才智、精力和时间,以及必要的资本投入,通过持续的改善和创新,把这个品牌所代表的商品和服务做到至善至美。
三是,在经历了多个经济周期的过程中,拥有这个品牌的企业确实已经做到了确保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同时做到在所有的环节上尽可能少的浪费,从而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客户价值和消费体验。
(姚葵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