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林,李成林讲师,李成林联系方式,李成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李成林,实战型营销培训师 中央电视台《大国品牌》栏目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成林:李成林:营销创新工作坊
2022-04-06 2334
对象
市场总监、销售总监、营销人员
目的
《营销创新工作坊》不是将培训看成走过场,不只注重课堂效果,参训人员满意度,更强调参训人员以培训内容为基础,共创产出企业营销创新的设计方案,并据此执行实施,强调培训结果的落地效果,使培训真正对企业的业绩提升做出贡献。
内容

【项目背景】

很多企业针对营销创新问题,或组织内训,或选派员工外出学习,但结果都不同程度上出现“听者冲动,想着激动,回去盲动,过几天不动”的现象。如何有效组织营销培训课程,不但让培训过程更注重实战性,还能调动每个学员的潜力,产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后期跟踪更有实践性,真正让培训内容转化为参训者的行动方案和前进动力,是每一个培训管理者都应思考的问题。

与目前市场上的营销培训比较起来,《营销创新工作坊》不是将培训看成走过场,不只注重课堂效果,参训人员满意度,更强调参训人员以培训内容为基础,共创产出企业营销创新的设计方案,并据此执行实施,强调培训结果的落地效果,使培训真正对企业的业绩提升做出贡献。


【项目特点】

1.         面对企业营销人员,结合讲师自己多年实战经验,以理论引导,工作坊共创输出为主,确保参训者通过听课、共创、实践、总结等阶段,解决企业营销创新问题,提高营销业绩。

2.         以心、体、技三层结构组织课程内容,从理念——结构、流程——方法、工具三层次逐级展开,确保学员听着激动,想着冲动,实际会用。

3.         灵活运用多种培训手段:心灵启发游戏、精彩销售故事、影视视频资料分析、现场模拟演练、书面强化行动等,使参训者在笑声中成长,在触动中进步,在实际中自由运用,真正提高销售业绩。


【项目对象】

市场总监、销售总监、营销人员


【项目方式】

理论输入+ 案例分享+ 现场互动+ 工作坊


【项目设置】

2天1晚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导入】  

1     提出难题。培训方领导开宗明义,向全体成员阐述这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期待。

2     培训组织者公布本次培训的竞赛规则、奖励政策。

3     学员分组,选出各自组长。

4     在组长的带领下,创意组名,制定团队研讨规则,签订承诺书。


【第二部分:营销创新课程讲授】            

由培训师讲授营销创新的理论结构、包含内容、操作工具和方法,统一“对齐”参训者的营销创新理论基础,为下一步工作坊奠定基础。

1           营销创新的体系构架

1.1          工具:构成客户价值的8项内容

1.2          工具:从木桶原理看营销增长的3大类10项内容

1.3          工具:营销创新体系架构模型

1.4          工具:微观营销环境研究的4类内容

2           营销战略创新

2.1    营销战略创新的3个步骤

2.2    方法:市场细分的8种方法

2.3    工具:客户画像的3个维度9类内容

2.4    方法:市场定位的2个角度9种方法

3     营销战术创新

3.1    工具:以产品创造客户价值的3个层次

3.2    方法:如何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群

3.3    方法:产品定价创新的6种策略

3.4    工具:全渠道建设与管理的6项内容

3.5    工具:从渠道下沉到全渠道致胜的立体图

3.6    工具:全网域营销推广的3大类11小类渠道

3.7    工具:客户沟通的5大类37个接触点管理


【第三部分:营销创新工作坊】  

1     培训师讲解工作坊的组织方式,分享创意发散、想法收敛、结果呈现的几种方法,提示小组人员分工协作。

2     以小组为单位,在组长带领下,充分运用工作坊形式,讨论本企业的营销战略、营销策略创新。工作坊方法如下:

2.1    以小组为单位,讨论激荡,共创产出本企业的营销战略、营销策略创新。此阶段的发散方法为:

2.1.1 按市场营销微观环境分析的4个角度进行分项讨论,集中归类排序,总结出4个方面最重要的营销环境因素。

2.1.2 按市场营销战略创新的3个步骤,头脑风暴,共创产出公司的客户画像、市场定位。

2.1.3 按市场营销战术创新的4P策略分项进行头脑风暴,集中归类排序,总结出营销战术的4方面创新。

3     引导学员回到房间后需要继续完成工作坊作业,否则第二天时间不够充分。

4     每组的讨论结果以纸质汇报简报或PPT形式绘制完成。


【第四部分:营销创新课程讲授】  

由培训师继续讲授营销创新的客户管理和支持系统内容,包含理论体系、操作工具和方法,统一“对齐”参训者的营销创新理论基础,为下一步工作坊奠定基础。

4     客户管理创新

4.1    客户关系管理的4个步骤

4.2    工具:客户全生命周期的5个阶段及个阶段管理策略

4.3    工具:客户运营的海盗模型(AARRR)

4.4    方法:客户运营健康度指标(FAST)

5     营销支持系统创新

5.1    营销计划执行的组织与流程支撑

5.2    工具:设计以客户为导向的营销组织的3大类14项内容

5.3    工具:建立过程管理体系的3大类方法

5.4    方法:建立自动自发的营销监控闭环体系


【第五部分:营销创新工作坊成果竞赛】  

6     每组学员根据上午的内容修改完善自己小组的营销创新工作坊讨论结果,以纸质汇报简报或PPT形式绘制完成。

7     每组选代表分享自己的讨论结果,其他组员可以解释补充,分享时间30分钟。其他学员提供意见和建议,培训师、企业领导、企业营销负责人点评。

8     第一轮分享完成后,每组学员根据讲师点评,参考其他小组建议和意见,修改完善自己小组工作坊成果,精细美化,形成自己小组的最终张贴稿。

9     每组将本组最终成果悬挂在培训室四周,所有学员阅读每个小组成果,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优小组,并将自己的一票贴在选定组的稿件上。

10   培训师和在场领导可以将自己持有的3张选票贴在选定的小组稿件上(可以分开贴)。

11   培训师总结本次工作坊成果,提供培训后行动建议。

12   学员代表分享本次工作坊感受及培训后行动计划。

13   汇总计算所有环节积分,确定获奖组,颁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