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礼明,曹礼明讲师,曹礼明联系方式,曹礼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管理.教练,中层咨询式工具化培训,定制化内训+辅导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曹礼明:新任管理者如何快速胜任管理岗位?
2017-12-19 2318

一、认清角色,调整心态

Ø 透过他人:不是你做的有多好,而是你能否调动他人把事情做好

Ø 克服冲动:别因为看不惯下属做的事,就说你靠边让我来

Ø 当教练:下属能力弱不是你的责任,下属能力不能提高是你的责任

Ø 团建者:塑造有利于积极工作的氛围和环境是你的责任

Ø 激励者:点燃每个下属的热情是你的责任

Ø 业绩责任人:对团队业绩负责是你的责任

Ø HR开发者:知人善任是你的责任

Ø 领导者:带好团队是你的责任

Ø 承上启下:做好桥梁和枢纽

Ø 面对压力:你得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各种转变和压力,会遇到关系,业绩,沟通,工作量,心理承受力等各种挑战。


二、掌握基本的管理方法


1. 把工作正常运作起来

Ø 时刻对标:需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时刻聚焦目标:你要清楚知道你的团队正在做的事,是不是与公司战略一致,是否是公司明确下达给团队的目标,是否符合部门的职能目的,是否和上司的要求一致?

Ø 分解落地:需要学会把目标翻译成可操作的任务,并知道如何去考量目标是否达成?

Ø 检查督促:必须有觉知过程状态的手段,不论是你亲自去检查还是透过其他方式了解。

Ø 问题协调:需要有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同时你得有协调,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机制

Ø 总结考核:必须有对工作任务和项目进行考核,总结,奖惩的方法和机制

Ø 难题攻关:对困难问题,需要有有效的机制组织推动问题解决,因为难题不会自动消失,而且一般人都会躲着难题,甚至把难题妖魔化或正常化。

Ø 闭环循环:对一件事情有始有终地进行管理,需要意识到管理工作是持续不断的闭环管理的循环,你需要建立闭环循环的管理机制。


2. 建立恰当的关系

Ø 对上关系:争取上司的信任支持, 借用上司资源和影响力,这会让你的工作开展更加容易。

Ø 平级关系:学会影响同级的关系管理和工作组织技能,平级之间协作通常不是靠权力和利益推动,而是靠影响力推动。

Ø 对下关系:不一定要迎合每个人,但应争取多数人的认同和支持,主要靠发挥影响力。跟下属的关系距离,既不应该是冷漠无情,也不应该是亲密无间,你得掌握好平衡度。


3. 对下的沟通与管理

Ø 要管好下属,你需要很好地理解人性,了解下属

Ø 人性:最需要了解的是人性自私利己和合作利他的两面性,理性自律和本能任性的两面性。

Ø 沟通:需要把握好了解对方个性,照顾利益和感受,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Ø 激励:需要把握需求动机,环境因素对行为的影响,善用利益,成就,肯定,竞争等手段调动员工。

Ø 约束:理解规则约束的重要性,善用权责利原则,目标考核,行为规范,管理规则约束人性于管理的弱点。

Ø 环境:理解环境是行为触发器和同化炉,营造积极良性的团队环境和氛围。


4. 培育辅导下属

Ø 意识:认识到培养下属,帮助下属成长,胜任是你的责任。

Ø 策略:发现在哪里用力效果更好,学,看,做中做最重要,用好做中学,带着问题学,训战结合的策略。

Ø 搭台子:把集体学习的平台和机制建起来,利用牛人员工,利用管理机制促进知识经验的扩散和复制。

Ø 刻意练:对下属进行针对性个性化辅导,指派师傅,手把手教, 及时纠错,反复练习,盘点总结。


5. 激励调动下属

Ø 树立信念:相信每个人都有需求,所有人都能被调动

Ø 识别方向:有的人对动力调动更敏感,有的人靠压力调动更敏感

Ø 设计激励:设计个性化激励措施,助推员工的积极行为发生。需要深入理解需求理论和心理学常识。

Ø 设计活动:设计各种活动和场景,从环境角度激励调动下属。


三、边实践,边反思改进

Ø 信念:在实践中成长,在压力下成长,效果最好。

Ø 反思:针对管理动作,写反思日记或周记,梳理得失优劣。

Ø 对标:找一个导师寻求指导和帮助,找一个标杆榜样进行对标学习。

Ø 系统化:在实践,学习,反思中,将知识技能逐步系统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