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凌雄,俞凌雄讲师,俞凌雄联系方式,俞凌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人顶尖总裁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俞凌雄:专访俞凌雄:商界“网红”与他的产融布局
2016-08-17 2767

如今,不会再有人质疑俞凌雄的能力,也不会再嘲笑他想要改变命运的理想,身为上海浙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他,曾经夸下的海口,都已经一一实现,并且走得更远。

作为一名中国80后企业家,他曾与传奇CEO杰克·韦尔奇、投资家沃伦·巴菲特、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等国际大佬对话;与全球励志演说家力克·胡哲同台演讲,领先同侪,开创诸多先河。

不久前,俞凌雄关于自己成长经历的演讲视频《因为一件事,他立志改变家族的命运》火遍网络。在演讲中,他讲述了自己奋进拼搏、不甘平凡的人生经历,15天内,腾讯视频点击量突破1亿,一时之间,成为中国企业界超级“网红”,成千上万的民营企业家纷纷自动转发分享,打破中国企业家视频点播纪录,在行业内尚属首例。

成为商界“网红”,并非偶然。2008年,经历风雨与磨练的俞凌雄白手起家,进入培训业,服务中国中小民营企业的产业升级,短短8年,他便领导浙商实业进军金融、互联网+、教育等多个事业领域,拥有员工近5000名,汇聚了10万以上企业主的力量,以人脉为推力实现了产融结合。

公司规模成倍增长,俞凌雄初心不变——扶助中国中小民营企业“创所未想、构所未建”。在传统产业形势严峻的当下,俞凌雄提出要以产融结合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企业家服务,通过打造“产融生态圈”,全面布局大金融,引领中国千万企业家转型升级。

基于此,不久前浙商实业主办了中国产业界的盛会“2016产业中国高峰论坛”,千名中国企业家出席。会上,俞凌雄指出,要从战略高度着手找准转型核心,用好金融资本这一工具,布好未来发展大局,走好这三步,也就走活了产业转型升级这一盘棋。

那么,俞凌雄又将如何实现其产融生态的梦想?《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记者专访俞凌雄,听听他火遍网络背后的故事,以及对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大金融领域的理解与布局。

21CBR:此前网络上盛传一段关于你人生经历分享的视频,其点击量目前已突破1亿,对此怎么看?

俞凌雄:视频内容实则很简单,仅为我个人的人生经历,最重要的是告诉大家要坚持梦想,和梦想“死磕”。之所以它能火起来,可能是大家在这其中找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感受到正能量和生活的希望。

现在经济形势很复杂,特别对企业家来说,日子不好过,这个时候有人给你谈梦想,而且你还觉得能够得着,坚持得下去,你肯定会激动、有共鸣,然后把它传出去。

我说,“所有苦难,都是人生成长的肥料”;“要永远保持你们的梦想!不管有多少人反对都不要改变你们的梦想,让梦想成为你灵魂的支柱,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你自己生命的主人,任何人都无法撼动。”就是要告诉大家,特别是传统企业家,不管形势再怎么差,只要坚持,找到新的方向,就一定会胜利。

21CBR:你主办“产业中国高峰论坛”,为什么要集合这么多企业家,进行这样一场头脑风暴?

俞凌雄:今年初,在与很多老板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都在为传统企业经济效益下滑感到担忧,与之相反的是,现代化服务业的经济却在迅猛上升。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整个中国正面临着升级转型,可是方向何去何从,我们需要一起分享。

俞凌雄在“产业中国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其次,不管任何产业的转型升级,资本的推动力量都十分重要。我们想让所有来参会的企业家认识到资本的高度。

第三个目的,就是整合资源,我希望能将中国乃至全球被低估的资源整合起来,放大彼此的价值,形成一个集产业、资本、企业家等资源的多元化平台。

21CBR:你强调为产业转型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应该需要具备哪些核心?

俞凌雄:第一个是世界趋势。一个人的成功核心不全在个人,更在于世界趋势带来的推动与改变。无论借鉴美国经济发展,还是从中国自身发展情况来看,中国产业升级的核心就在于:降低制造业、房地产在GDP的占比,提升GDP中现代化服务业的占比,中国的未来就在现代服务业,金融是所有任何产业升级的工具。从这个角度来说,金融属于产业服务业,它本身是没有价值的,只有产业存在,为产业服务,才有价值。

第二个是国家政策推动。改革是会带来红利,目前阶段的红利就在于金融改革。国家正通过资本市场这个渠道,让资本流到那些有创新力、有影响、有魄力、能创造价值的企业以及企业家的手里面。而这也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业务,未来将一手抓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壳资源”,一手抓被低估的资产。资产跟“壳资源”两个合并,发生化学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整个产业升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第三个是人的痛点。我们传统企业的痛点在制造业产能过剩,中国企业家一大核心能力是制造产品,但他不会做销售,马云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他解决了中国传统企业家所有人的刚需和痛点。我们在大金融领域做的一系列布局也是抓住中国企业家在未来趋势前的痛点。而任何其他产业升级同样也要关注这个问题。

21CBR:在实际运作中,你们未来重点聚焦哪些行业,哪些领域会是产融结合的最佳切入点?

俞凌雄:第一个大环保,我们打算在环保领域深深扎根,涉及雾霾治理、水治理以及危险物品处理领域,都会有很大尝试。

第二,是大科技,我们发现,过去制造业的工厂里全是工人,今天很多工位开始被机器人取代,科技在不断地推动和进步,人类效率越来越高,生产力越来越强。科技是提升效率、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根本。

第三,是大消费,国家的政策重点在于提升现代服务业,而现代服务业要靠消费来拉动。中国的消费将拉动服务业的发展,而服务业的发展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我相信中国能够培养出全球性的服务业品牌,因为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消费人口,而且消费者拥有快速增长的消费实力,基于这两点,在中国的服务业会井喷式成长,增长速度非常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