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品,刘一品讲师,刘一品联系方式,刘一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一品:原来我是一只慵懒的考拉
2016-01-20 4640

作者:韩雨芳 

  接触九型有一段时间了,一直觉得九型很神奇,原来人可以这样的维度分为九种,虽然,我常挂在嘴边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可是能以这样一种系统和直观的方式看待周围的人,还是觉得十分的新奇。

  刚接触九型的时候,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确定自己的型号,我也不例外,刚开始,我就觉得好像都是我,于是在听了几次讲座之后就到处找机会问美芳姐和静姐,她们好像对我的型号了然于心,不过依然让我自己探索,我却不那么着急的想要知道答案了,开始享受探索自己,了解自己的过程。其实九型的乐趣就在于此吧,我开始越来越了解自己,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状态。

  前不久,我才真正确定了自己的型号是“九号”,虽然有些朋友说不像,不过内观自己,没错,我就是一只超级慵懒的小考拉,哈哈!

  美芳姐把一品老师的视频发给我,让我好好感受,当一品老师说到9号就好像一只考拉,说到9号是那种在家里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人的时候,我突然就笑了起来,好贴切啊,以前我懒得很自责,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为啥会这么懒,以后我会懒得不那么自责,我会懒得很理直气壮的,哈哈!

  都说9号是和平者,调停者,在我看来,的确如此,讨厌冲突,内心平和,就是我们。

  无论是在任何环境当中,我们都会尽量优先考虑别人的需求,别人的想法,有时候会觉得别人都很重要,忽略了自己。和朋友一起吃饭,总是让别人点菜,没有自己喜欢的,安慰一下自己就OK了。在陌生的环境一定不发表意见,熟悉的环境,就变的张牙舞爪。现在看来,这也是因为在陌生的环境中,不知道发表自己的意见会带来什么,害怕别人不采纳,害怕别人质疑。而熟悉的环境会比较有安全感,比较放肆。所以,很矛盾的是,又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又有点害怕新的环境。

  而调停者,话说这好像是先天的优势,遇到类似的问题,一定是下意识去化解,希望矛盾不要越积越深。一品老师说9号都喜欢把事情往好的地方想,在劝人的时候尤为突显,我就想到我怎么从小就那么会安慰人咯。朋友遇到任何事情,一定希望自己能及时出现,也许不能解决问题,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给他带来安慰,舒缓他的情绪,帮助他更快的开心起来。遇而到两个人相互误解对彼此产生看法,更是一开口就是,你怎么会这样想啊,我觉得他很好啊之类的。总之,我觉得9号就像润滑剂,在周围的环境中起到调节和润滑的作用,有人肯定会问,听起来虽然不错,可是想想就好累哦,对呀,可是,没办法,9号就是这么在乎周围人际交往中的关系。

  9号还很在乎他人的看法,在乎外界对自己的评价,最极端的例子,我记得以前大一的时候,大家还没买电脑,就会在手机里下一些歌在寝室放来听,大家都很喜欢相互推荐喜欢的歌,然后用蓝牙传到自己的手机,而我都很害怕自己喜欢的歌是别人不喜欢的,如果是这样心里就会受到打击,如果别人喜欢,给予积极的评价,又会很开心。极其在意他人的评价,渴望被认可。和现在一起学习的朋友提到,大家就会劝我,别人不喜欢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自己喜欢才最重要啊。是的,不过我也不知道是自己还是9号都这样,如果9号的朋友你也有类似的困惑,我也想告诉你,自己很重要,考虑别人也一定要考虑自己。自己对自己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9号的我很难对别人说“不”,常常无法拒绝他人向我寻求帮助,常常为了帮别人一个小忙,而给自己增加了不少负担,但是实际上,一次两次我当然十分乐意,可是反复的被要求,会让我很烦躁,可是我又不希望让别人觉得我不好说话之类的。最后就造成所有人都知道你特别好说话,而实际上你心理其实有不少委屈。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常常很纠结,有时候会觉得帮也不是不帮也不是,困扰了自己。只到有人跟我说,如果那个人不能接受你跟他说不的话,那也没什么继续交流的必要了。所以,好说话的9号们,学会爱自己哦!真正的朋友一定能够理解你,只会帮助你解决困难,不会给你带来困扰。所以,在尝试说“不”之后,我反而获得了内心的平和。纠结的过程才比较辛苦。

  我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经常迟到,几乎最好的状况是踩点到,而基本上只有在其他人的督促下,才能早到。我常常很自责,身边的朋友也会数落我,可是还是改不掉,只能保证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可是这个关键时刻的范围太窄,经提醒,以后要学着拓宽。这件事上,我目前能内观的只有9号喜欢轻松自在的氛围,不喜欢过大的压力,却能在压力下完成许多他以为完成不了的事情,最最典型的就是,无论是作业还是检查,总能拖到最后一天晚上完成。关于这点,是我目前很希望改善的地方。就拿这篇稿子来说,被约稿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时间写完,只有像9号这只考拉,才会这么拖拉,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还没写完。其实,感谢对我宽容的你们,可以让我这么随意自在的写下这些。当然,我现在发现如果我能对自己狠一些,我也许会变的很不一样,不过会变成什么样呢?看我什么时候能对自己狠一些吧。

  知道自己是9号后,我很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去澳洲看看真正的考拉,如果真的有机会看到它,我一定会轻轻地在它耳边说:“嘿,小家伙,我知道这样的你,究竟有多幸福哦!”    

PS:拖了美芳姐20来天,我就想这篇稿子至少要写个两千来字才说的过去,还好做到了,写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是一个靠写字吃饭的,我一定会很瘦!哈哈!谢谢美芳姐,给我这样的机会内省,我也不知道写的到底对不对,不过,这就是我,一只慵懒的小考拉。

韩雨芳

2015/7/2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