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品,刘一品讲师,刘一品联系方式,刘一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一品:六号学员的另类发现
2016-01-20 4691

勒婷看6号

作者:勒婷 

  一品老师讲解的大多是六号的表现。很细致。一品老师讲解的很好,非常适合还没有定性的六号用来参考界定自己。不过我已经过了那个一一对照自己的时候,现在喜欢反着看。“为什么会如此?怎样才能更好!” 

  六号(忠诚型、怀疑论者用“担心焦虑”来表达爱。六号性格有时候可能让你觉得杞人忧天、“乌鸦嘴”、扫兴,的确,他们喜欢考虑过多,他们可能会用过分担心的方式,反复提醒你,甚至不惜吓唬你,“真的很严重”、“你不要以为没有问题!”、“万一……那就无法收拾了!”、“情况真的不容乐观”,他们常常为你殚精竭虑,绞尽脑汁,你感动过吗?如果你能够重视他们对你的担心,用你的积极态度让他们放心(“你提醒了我,我会认真考虑”,“针对你的这个问题,我有应对的信心"),就是对他们这份爱的最好回报!(摘自“中国九型人格网”)

  对于六号,个人解读他的人生观:就是个悲剧!六号的我,对所有即将发生的一切,我都会先脑补一遍它即将出现的问题和危机。

  很多年来,一直很疑惑自己为什么那么的没有安全感。一个人走在路上,陌生的异性靠近,我的警觉性非常好。一个人在家晚上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好睡的。所以我很谨慎,从不会深夜独自一人外出,一人在家休息时一定是门窗紧闭,晚上更是竖着耳朵听家里的动静,脑子里已经把所以可能发生的坏状况都演示了一遍。多年来的考虑问题方式就是先往坏的地方想,害怕事与愿违。

  带着这些困惑我想更好的了解自己。端着海伦?帕尔摩的《九型人格》这本书,我仔细的对照着六号的特点。这本书是那么的了解六号,六号是那么的害怕,胆小和充满疑虑。这一天,我突然体会到我现在所有的一切情绪,好的,不好的,都是我的父母,我的原生家庭带给我的。小时候回忆始终都是灰色的,情绪化的爸爸,对我们寄予厚望的妈妈,那些对我冷嘲热讽的亲戚们,一直想逃脱的我。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易怒,不相信自己,反抗身边的一切,怀疑所有人对我的看法,怀疑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长大后,这些记忆依然伴随着我,我对他人的动机感到怀疑,“他/她一定是有什么目的”。就是这样的我,用这种方式生活了31年。我抗拒着整个世界,也抗拒着本来的六号的我。我对外界所有人和物的理解就是担心和害怕。

  书中对六号的解读告诉我六号本来的样子,我用这种样子生活了31年,其实都是内在对自己的担心和害怕。如果我觉得不满意,那就请认真的看看我的内心缺失的是什么。我缺乏信念和勇气。往往信念和勇气来临时,又会被我的怀疑和担忧给击退。对六号的劝诫有一句话:把恐惧感投射到极限,然后消除它,付之一笑。接受自己的特征,把以前对自己的不满,抗拒全部放下,接纳当下的自己。看见不美好的六号,拥抱她,陪她一起度过,也享受着六号的所有特点。我会比多数人更细心,因为多虑的双眼让我能更敏锐的发现别人的需求,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别人帮助。我会比多数人温柔,六号太缺乏安全感,她一旦接受了身边的人就会对他/她全身心的投入。

  所以我的伴侣和孩子,她们就是我的支柱,是我改善自己的动力,也是我要好好爱护的对象。我感激他们带给我的美好,我用自己敏锐的双眼观察着他们的需求,用我勤劳的双手为她们服务着。

  对待朋友我不再期待太高,过往的六号让我无法全然信任朋友,始终会抱着怀疑对待身边人,现在,我不在评判任何人,接纳他/他本来的样子,也接纳我心中的疑惑和情绪,在这样的基础上,我是冷静的,能够不在意他们反馈的情绪友善的对待他人。也能及时觉察到自己的情绪,不会被情绪带走。

  对待团队。以前害怕成功,总觉得身边有很多人在盯着你,不希望你成功。也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好,我努力的动力是为了获得他人的认可。接受那个曾经那么缺乏安全感的六号。我告诉自己,我想做的是我内心真正想做的,不再求回报,不再求认可。只为了这件事是我应该去做的。哪怕结局是不如意,那也将只是我的一场“不如意”体验过程。并没有真正的结果,过去的一切好与坏都是我的经验,我将不再否定和评判他们。因为就是那些曾经判断为“不幸”的经历成就了今日的我。

  未来的一切都没有好于坏。解读六号,面对自己给了我积极的力量。让我有一种信念,一种相信自己的信念。正向的信念才是最终让我顺遂的度过人生的方法。

勒婷

2015/7/1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