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品,刘一品讲师,刘一品联系方式,刘一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一品:怎样才能算得上真正完美的一号
2016-01-20 4659

作者:雪菁 

  大概二年前吧,在一次公开课上,第一次听到了九型人格,不过,那只是匆匆一瞥,这就是我对九型的初步映象。

   和九型的第二次接触,那要感谢美芳老师了,美芳老师是我多年的朋友,早些在工作中指导了我很多,可以说还是比较了解我的。那天一次小聚会,大家很自然的聊到九型,于是争先恐后的纷纷来剖析自我,我也好奇啊,于是抓着美芳老师不放,经过美芳老师的不断提问、分析,最终确定我为一号。

      一号完美型,又称完美主义者,是个很有条理的人,办理井然有序,严格按照各种规则和等级制度。他的世界倾向于善恶二元论。在他眼里非黑即白,非好即坏。他认为做事情只有一种正确方法。他是志向高远的理想主义者,追求道德、公正、真理。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并希望自己完美得无可挑剔。因此,他往往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样也要求别人。

      自己常常以为了解自我,当看到一品刘老师对一号的讲解,突然有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感觉,自己从未如此细致的一条条的例举,时常将自我要求、思维、甚至于行为举止的强加于他人身上,还美名其曰的认为这是为你好,如果他人做不到,还会直言指出,你要怎么怎么做,你应该如何如何,给他人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也给人以吹毛求疵、爱批评人、挑剔、鸡蛋里挑骨头的映像……

       人们常说,人不怕犯错,就怕犯同样的错,虽然这是本性,但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自我,时常提醒自我,改进自我(在此我又不得不提下美芳老师,那天散步时,美芳说到,她将自己完全推翻自我,重新塑造自我,让她现在的家庭生活、工作、处世都有很大的改变。使我更加敬重我的朋友,我的老师----美芳)我想以后的我,清楚明白自我时,扬长避短,用合适的方法、方式来为人处世,来看待这个世界,我想这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完美一号。

——雪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