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职场博文:跑步走----马上行动,速度决定成败!
2016-01-20 9325

从“齐步走”到“跑步走”前者需要的是协调划一,后者需要的是提升速度。当社会的发展已经步入网络时代,经济生活进行竞争时代,“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引领着时代发展的方向,让更多的人们不能不认识到,速度在军事、经济、竞技体育及社会各个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英国十大首富成功秘诀》在分析当代英国顶尖成功人士时指出:“如果将他们的成功归因于深思熟虑的能力和高瞻远瞩的思想,那就失之片面了。他们真正的才能在于他们审时度势然后付诸行动的速度。这才是他们最了不起的,这才是使他们出类拔萃、居于实业界最高职位的原因。什么事一旦决定马上就付诸实施是他们的共同本质,‘现在就干,马上行动’是他们的口头禅。”走入现实生活,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职业上的精英,但,当你工作在职业精英者的身边的时候,生活中的你我,必须适应自己已经熟悉和并不熟悉的各种特殊的工作环境。   

    加仓,关注个体能力储备

    成功与机遇,总是给那些拥有准备的人。一个人,不管接受多高的学历教育,不管是多大的年龄和工龄,不管有过多少职业经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能排除自身能力结构中都有一块或几块“木桶效应”中的最短的木板。所以,我一直赞同“活到老学到老”的传统人文思想,为自己的能力加仓,为自己的生命充电,让自身的无形资产升值,让自己的能力储备适应当下的成长与未来的发展。而在诸多能力素质当中,最重要的能力素质之一,就是一个人的快速适应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工作中的创新能力。要认真的想一想:1:自己是不是把学习当成了一件永远需要认真去做并一直在认真做的事;2、每天给自己提一个问题:今天你学了吗?3、学过那么多关于珍惜时间的名言,时间,你挤了吗?4、自己是不是已经把学习当成一种行为习惯。5、学到手的知识与能力如果用不上。你会想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名言吗?

    行动,马上卷起袖子干活

    思考,是行动的前提,也是已经行动了的一个标志。但,我们这里所说的行动,是一种具体的可以看得到的行动。也就是说,面对我们自己的决定,面对自己上司的决定,我们必须马上行动,卷起袖子干活儿,不做表面文章,不编造行动结果,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想事儿、干事儿、捧事儿、成事儿、成就大事的人。不管在任何条件和环境下,不管一个人是做上司,还是做下属,不管一个人是做老板,还是做员工,都需要我们真诚行动,要把自己打造成肯于吃苦,善于钻研,敢于创新,勤于行动的执行者。你想让自己成功吗?那么,我们就需要努力,虽然,我们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我们不努力,永远不会成功。

    方法,直接影响行动速度

    在所有的方案与计划的实施进程中,运用一般的法则可以完成的任务都不会影响到方案实施的速度,而影响方案与计划实施的关键问题,往往是方法问题。所以, 早在1934年1月,毛泽东同志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文中就指出:“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毛泽东同志这段话极富哲理,形象生动,发人深思,回味无穷。直接阐述了目标与方法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所以,在具体行动中,特别是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怎么办?是找个借口把问题交上去?还是千方百计把难题攻下来?这不只是一个能力问题,也是一个态度问题。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在任何一个困难面前,都会有一个或多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认真的去做了,是否动用了所有可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素和人力要素特别是人际关系要素。当单一的元素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是否已经考虑动用能量的“裂变效应”和“聚变效应”

    著名美国时间效率专家兰肯,曾经发表过这样评价:“面对任何任务,没有不可能完成的,没有特别可怕的,你需要的仅仅是开始做起来,这才是你最应该关注的。因为它将使你获得先机与继续行动的动力,而这样的‘仅仅做起来’也最终将带领你走向成功。”所以,当我们已经确定某一行动方案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如何赶快开始,赶快将自己的想法变为实际的行动,这样。最终将获得我们想要的一切。

跳过“利益”,忽略“回报”,立即行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