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互联网+金融” 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2016-01-20 8908

  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自此,“互联网+”之风强劲席卷各行各业。

    ??“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作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的互联网金融,成为当前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在此大背景之下,作为普惠金融的一种服务形态,P2P行业也进入了迅猛发展时期。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全国P2P平台数量达1700余家,整体成交量达551.45亿元,环比3月上升了11.95%,按照此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网贷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P2P行业的兴起对缓解个人及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矛盾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与传统金融相比,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依然较小。2014年实体经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约16.41万亿元,而当前P2P市场规模只有约0.2万亿元,所占比例相对还非常小。在政策的春风之下,行业一哄而上,数千家P2P平台深陷同质化泥潭,就投资者而言,并不需要高达上千家功能相似的P2P网贷平台。如何实现突围,在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占得一席之地,成为众多平台面临的困境。

    ??全球最大P2P公司宜信创始人唐宁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金融非常重要的创新,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必须具备三大创新的元素:一个是理念创新,一个是模式创新,一个是技术创新。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技术与资金融通长袖共舞下的一场商业变革,要想在这场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唯有不断地进行创新,方能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地发展动力。

    ??创新平台理念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是每个人至关重要的社会资本。人人有信用,能使自己和他人的独立自尊、信用价值得以实现。通过建立、释放和创造信用价值,将有助于降低社会和经济活动的交易成本,提高效率,有助于获得发展所需的物质资本和社会资本,并且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宜信宜人贷倡导通过共同努力唤起社会对于大众信用价值的关注和认可,让信用真正成为体现价值的载体,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秉持“让信用变价值”理念,为用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信用借款咨询服务,宜信宜人贷依托宜信9年风控经验,采用反欺诈系统交叉验证及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创新技术风控,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风控体系,为信用体系的建设提供了更多可能。

    ??经过近两年高速发展,P2P行业已经在商业模式、风控技术、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同时也服务了众多的“小微”用户。以宜信宜人贷为代表的一批优质P2P平台,已经逐渐在市场站稳脚跟。坚持科技驱动创新,宜人贷领航移动互联网金融布局,刷新了P2P行业借款增长速度。

    ??打造全新服务模式 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从2007年诞生开始,P2P行业历经了从缓慢萌芽、艰难发展到野蛮生长、体量爆发的行业初期扩张阶段,并随着行业及市场认知的逐渐理性开始进入以结构调整、规则反思与构建为主题的行业理性成长阶段。目前国内P2P行业在激烈的竞争状态下不断地进行着产品、服务模式等创新,而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开拓线上及移动端业务,结合更多数量、更多维度的大数据积累,提升借款服务体验。

    ??作为业内最早切入移动领域的P2P平台,宜人贷早在2013年9月便发布了首个手机端全流程的借款应用:宜人贷借款App,成功实现全流程线上操作,完成与PC端的无缝对接,从而抢占了移动互联网市场第一。

    ??随着宜人贷移动借款的“从0到1”,这两年,在宜人贷的创新推动下,移动借款从一个尚且新鲜的认知成为全行业的普遍共识;宜人贷也从先锋开拓者成长为行业引领。目前,宜人贷移动端累计放款金额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

    ??继“宜人贷借款App”发布后,宜人贷又推出宜人贷理财App宜定盈,成功实现PC与移动端无缝对接的全流程在线的借款与理财咨询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用户借款与理财的效率,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账户可用金额、正在理财中的金额、预计总收益、申购日期、每期申购金额,以及每期的收益,实现了账户信息的全透明。通过手机端即可轻松完成借款或理财的全过程,宜人贷满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随时随地、全天候的服务需求。

    ??技术驱动创新 引领行业新变革

    ??互联网时代,科技驱动着产品及服务创新,P2P行业更是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新突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成为各互联网金融企业抢占的制高点之际,宜信宜人贷率先在移动端发力,通过技术创新驱动平台发展,成功抢占了该领域的行业市场,为开拓行业布局赢得了空间。

    ??除利用技术促进产品创新之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做好平台风控,同样是宜信宜人贷平台发展的有利保障。

    ??作为P2P行业近年来快速成长的优秀代表,宜信宜人贷目前平台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400万,累计交易促成金额超过50亿元。

    ??除了用户信息搜集,用户资质审核是风控的另一核心。互联网金融的突破之处,是用新的逻辑、新的模式来获取平台所关注的必要信息,简化信审流程,同时保证数据的丰富性、真实性和有效性,从而更加精准高效地获取用户和进行资格验证。与传统银行进行的线下审核流程不同,P2P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对风控逻辑和征信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创新,实现了行业发展的新变革。

    ??宜信宜人贷通过大数据风控创新,推出了“极速模式”借款。用户无需上传任何纸质资料,仅需三步操作,就可以在10分钟内获知借款审核结果,最快1天即可放款。对比传统银行较为繁琐的审核流程,“极速模式”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自上线以来,“极速模式”迅速席卷百万用户,提供的几乎“秒达”的信用评估服务已累计达成超10亿元的交易促成金额。

    ??除了在技术创新方面进行不断优化,宜信宜人贷与许多P2P主流平台都与采取了银行进行了合作的方式,启用了风险备用金机制,通过规范的资金安全机制,多管齐下保证风控工作高效有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这一点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表现尤为明显。在硝烟弥漫的P2P市场,宜信宜人贷凭借不断创新的驱动力,实现了产品、技术、服务模式全方位的创新,在平台自身不断成熟完善的同时,也为P2P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引领行业的创新变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