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有料】那些莫名其妙走红的产品,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2016-01-20 8207

当今的市场中,一定要让你的产品成为人们口中谈论的话题,让消费者自发为你打广告,否则,你的产品将很难在这个营销手段满天飞的市场中存活下来,无数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口碑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

下面,就来说说可以让产品病毒性传播的方法。


大家可能会觉得,公司的产品被人知晓是通过互联网,其实并不是,它是通过人们在工作、社交场合口口相传而形成的,当这种行为不断重复,就形成了口碑。


1. 为产品营造"排他感"


试着先让你的产品只对一小部分人开放,而其他人要想使用还需要费一点"小功夫"。Gmail起初只面向少部分人推出,Facebook刚成立的时候也只是在个别大学开放注册,都是利用了消费者好奇心。许多酒吧喜欢利用这点来给他们的开业增加神秘感,因为他们深谙,人们都讨厌保守秘密!


还记得雕爷牛腩吗?一个2013年火起来的餐馆。雕爷牛腩之所以火,无外乎那份神秘,从听闻出自香港食神戴龙之手,到价值500万的神秘配方,再到封测时期的邀请就餐制度,让那个这一份小小的牛腩中蕴藏了无数谜团。


下次推出产品时,不妨仿照上面的案例,先从一些小的、特定的人群入手,让他们保守秘密或者只能邀请一些亲密的朋友。如果你的产品恰好是软件类,邀请码是个不错的选择!


2. 让产品与其他事物关联


炸鸡和啤酒,电影院和爆米花,打篮球和运动饮料,这些产品非常搭调,他们的关联性让人们在看到其中一个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想起另外一个。


2014年,来自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为了女神千颂伊的一句"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肯德基麦当劳里出现了多少拿着啤酒就炸鸡的屌丝男女们,并且肆无忌惮地刷着朋友圈。就连明星们也在呼喊"炸鸡""啤酒"。"炸鸡啤酒"的这股热浪甚至挽救了因H7N9而一度低迷的家禽界,同时也带动了啤酒的销售额。


让和你有关联性的产品帮你树立品牌不失为一个聪明之策。首先想想消费者最希望从你的产品中得到什么,以及他们还需要什么其他产品,可以试图建立起电影院和爆米花这样的"黄金搭档"。"搭配"其他产品,会让消费者在一些情景中条件反射地想到你。


3. 把消费者的惊讶情绪转化成分享


你有听过将石头作为宠物吗? 20世纪70年代由广告人加里·达尔(Gary Dahl)想出来的。1975年4月,达尔与朋友在一家酒吧聚会时,朋友向他抱怨自己的宠物。他对朋友说,最完美宠物是石头,它不需要喂食和洗浴,也不会生病和死亡。这只是句玩笑话,但达尔后来决定将这个想法付诸实施,宠物石由此诞生。


达尔出售的宠物石被装在盒子里,而且配备了一本32页的培训手册,详细说明该如何饲养它,里面充满了笑料和噱头。宠物石引发了消费者大量的分享,每个"宠物石"售价3.95美元,净利润3美元。仅投入市场第一年上半年,"宠物石"便为达尔带来1500万美元收益。


在营销产品时,想想什么能让消费者震惊,还会随即带来分享?惊讶情绪越多,人们越乐意谈论它,信息就是这么病毒性地传播出去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