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去哪儿”被航空公司集体“封杀”
2016-01-20 2899

新年之际,南航、海航、东航、国航等大型航空公司都陆续发表声明表示暂停与去哪儿的机票代理合作,因为去哪儿的不规范销售导致过多的客人投诉。面对各大航空公司的“封杀”, 去哪儿终于表示要自查并进行监管升级。


态度转变


回顾此番“封杀”时间,在跨年之际,各大航空公司先后“断供”去哪儿,当时去哪儿的回应比较强硬,其表示与部分航空公司的确因某些方面不一致而暂停合作,但即便停止合作期间,消费者依旧可以在去哪儿买到相关航空公司的机票。


有业内人士透露,去哪儿获得机票的源头不仅仅是航空公司本身,还有其他第三方,因此即便航空公司“断供”,去哪儿也可以照样卖。有了这样的底气,因此去哪儿不会太过惧怕航空公司的“封杀”,所以去哪儿最初的态度比较硬气。


但是1月6日晚,去哪儿的态度转变了。


1月6日晚间,去哪儿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代理人销售行为的声明”指出:“近日,去哪儿网接到多家航空公司暂停旗舰店合作的声明。针对航司提出的去哪儿网销售行为中存在的多种问题,去哪儿网已展开自查,并启动新一轮监管升级的举措。今日,去哪儿网已向平台上全部代理人下发公告,要求代理人严格按照航司规范进行机票销售以及提供退改签服务。如有违规,一经查实,去哪儿网将对相关代理人采取罚款、下线等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同时,去哪儿网还将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建立联动机制,就违规代理人信息向航协进行报备,情节严重者将被取消代理人资质甚至被列入永久禁入名单。”


去哪儿进一步表示:“其与航司目标一致,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去哪儿网将积极配合航协和航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优化平台管理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规范市场。过去10年,去哪儿网与中国旅游市场一起获得了巨大的成长。在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便利的出行产品的同时,去哪儿网仍需不断强化自身的规范管理。去哪儿网在此诚挚感谢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请广大消费者放心,旗舰店暂停期间,网站其他业务均运营正常,已经在旗舰店购票的用户,去哪儿网将继续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同时,针对消费者在购票中发生的任何问题,去哪儿网将继续严格执行先行赔付的相关规定,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事态加剧


去哪儿态度的转变与事态发展有关,在航空公司集体“封杀”去哪儿后,去哪儿的创始人庄辰超宣布卸任CEO,虽然携程入股去哪儿后“一朝天子一朝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在被航空公司集体跨年“封杀”之际发生高层变动,也给了去哪儿“补了一刀”。


在航空公司集体“断供”发生后,去哪儿的股价一度从52.74美元/股狂跌至43.96美元/股,跌幅高达16.65%。随后,美律师事务所Bronstein GEwirtz & Grossman(以下简称“BGG”)1月5日宣布,已代表购买去哪儿股票的投资者对去哪儿展开调查。


“或许在业务上,去哪儿还可以支撑过去,但在资本市场,由数字说话的地方就不是去哪儿可以控制的了。股价的下滑和被律所的调查等风波对去哪儿是有一定打击的,因此其必须对航空公司方面做出一定的表态。”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指出。


“前有狼、后有虎”,去哪儿的对手在近期也发动攻势。途牛表示,其将发力机票市场,加强与海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合作,因为海航旅游不久前刚刚入股途牛,并成为途牛的第一大股东,作为海航系成员,途牛必然牢牢把握此次机会,这也折射出OTA在资源争夺和市场竞争方面异常激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