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瓜子二手车频遭投诉,口碑已崩盘?
2016-03-30 1214

       整整半个月,频繁登上证券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头版头条、多家电视台以深度调查、系列报道的形式争相曝光,这是瓜子二手车最近的“遭遇”。从315系列报道瓜子二手车出售问题车、凶车欺诈消费者、拒不赔付反在用户面前两面三刀;宣称“直卖”却与车商合作欺骗消费者、数据造假骗取忽悠投资人;融资失利不惜大幅清洗掉自家员工……自315曝光后,知乎、微博、论坛各种投诉、扒皮不断……二手车信誉建立不易,瓜子二手车因口碑差招致的恶性循环,应该要反思。

       全行业业集体讨伐:瓜子二手车问题车不断、用户口碑差

       315瓜子二手车的曝光,将行业信誉度一度打回解放前。据报道,在315成都、北京等媒体曝光了瓜子二手车出售问题车凶车、欺诈消者的消息后,瓜子二手车仍用拒不赔付,只给800块的态度敷衍了事。

北京、成都315相继爆光瓜子二手出售事故车、凶车

北京商报大篇幅报道瓜子二手车出售调表车

       315当天,整个微博也成了瓜子二手车的“曝光台”,大量用户指责瓜子二手车缺乏诚信、出售问题车的现象;甚至被315曝光的受害者再度在微博斥责瓜子二手车两面三刀,视买家生命安全不顾。

         被315曝光的受害者再发文斥瓜子二手车两三刀

       实际上,此前 ,瓜子二手车就曾多次被曝售后不到位、服务差,在知乎上,甚至有受害者公开寻求帮助,称在瓜子二手车买到虚假信息的车且平台始终不予以解决。

瓜子早前就曾多次被指欺骗消费者

在知乎上,用户关于瓜子二手车的投诉数不胜数

投资人:数据、模式造假 投资人撤资

       围绕着315瓜子二手车致用户、口碑与信用不顾的话题持续发酵,关于瓜子二手车数据造假、融资不成的证据也相继浮出水面。

       其实,此前知乎上早已有用户曝光瓜子二手车与车商合作,两种渠道卖车,为瓜子二手车“直卖”模式冲量。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在对瓜子二手车模式深入调查后放弃投资,只因瓜子二手车模式中,包含10%退订,20%的刷单,还有20-30%的车卖给车商。诚然,“美化下”的数据会让瓜子二手车更耀眼,但虚假数据吹起的泡沫也终会被戳破。

       知乎网友曝光瓜子二手车不直卖,存在黄牛

       315过后,瓜子二手车旗下瓜子拍(车速拍,guazipai.com)也被电视台曝光,坐实了瓜子二手车转型C2B,欺骗用户、违反了广告法不说,据爆料,315后,瓜子二手车的模式和成交数据也受到一家投资方质疑,并最终放弃投资,瓜子二手车的口碑、诚信引发了蝴蝶效应,失去了投资人不说,也深陷各种投诉的囹圄。

瓜子二手车公开上线车商车源、违反广告法

自家员工:瓜子口碑差、融资不利 员工成炮灰

瓜子口碑差、融资不利员工成炮灰

       因模式、造假与口碑烂等问题产生了投资人放弃投资的连锁反应,引起的结果就是缩减政策裁撤员工。最近有瓜子二手车内部员工曝光,刚刚入职就“被离职”,业务刚开张就被关停。瓜子二手车此前刚刚完成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又马上做出清洗员工的“紧缩”政策,以便度过资本寒冬,包括瓜子二手车内部大区负责人、城市经理也已纷纷出走、另谋他路。人才流失和内部军心涣散。

       蝴蝶效应:瓜子二手车口碑崩盘

       新浪微博上,不少用户都在吐槽“瓜子二手车的广告真是够了,卖车多卖20%,所以是没有买家什么事儿吗?”,“瓜子二手车光把钱放在广告上了吧?所以把最重要的消费者忽略了”,甚至有用户喊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你们真的很直吗?”

       卖家刊文,揭露瓜子二手车陷阱多

       甚至有卖家公开刊文,斥责瓜子二手车是让买家卖家都不放心的交易平台,并称:“被瓜子二手车坑的经历是自己意想不到的,将自己的经历发出来是以免大家跳坑。”

       这种因长期业务经营问题而导致的口碑崩盘的蝴蝶效应还在继续,用户投诉、投资人撤资、裁员、转型C2B又欺骗用户,瓜子二手车已经陷入到恶性循环之中,如此,还想扩张到全国100个城市恐怕也只能是说说而已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