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顺丰快递小哥被殴,王卫挺身而出,何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
2016-04-21 1418

      日前一条顺丰快递小哥被打,王卫愤怒回击“如果这事我不追求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更是引起了一片回声,其中不乏各界名人。


图为打人事件照片

事件起因

      4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顺丰快递小哥被打的消息。当天在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一区内,一名正骑着三轮送货的顺丰快递员,在派件过程中与一辆黑色小轿车发生剐蹭。黑色轿车驾驶员下车后,与快递员发生纠纷,破口大骂,并连抽耳光。该驾驶员为一中年男子,北京口音,尽管热心路人劝说,却仍不停手。

      “如果这事我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

      显然事情到这儿还不算完,王卫的一条朋友圈,把事件推向了高潮。


网传顺丰总裁王卫朋友圈

      4月17日晚7时26,顺丰官方微博对快递员被打一事回应称,“我们的快递小哥大多是二十几岁的孩子,他们不论风雨寒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再苦再累也要做到微笑服务,真心希望发生意外时大家能互相理解,首先是尊重。我们已找到这个受委屈的小哥,顺丰会照顾好这个孩子,请大家放心。”

       到了今天早上,针对这次发生的打人事件,顺丰集团再发微博,并表示“对于尊严,我们不会因理解而放弃追回!”

引发各界关注

      可问题来了,为什么一个打人事件可以引发这么高的关注?莫非是我们太多人没事可做了吗?

究其原因;

      一者,这是素来深居简出的王卫罕见发声

      王卫在公众前,素来深居简出,神龙见首不见尾,就连照片在外界流传的,也是屈指可数。这给了这个事件很大的话题性,引发了媒体从业者的关注,毕竟,大佬随便发个飙,都是硬新闻。而王卫的态度坚决有力,引发了听者共鸣,极大的引发并刺激的公众的情绪。

      二者,弱势群体遭殴打,本就具备很强话题性

      大多数平凡而普通的人,日复一日的过着平凡的生活,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生活的弱者。看到这样的事件,自然胸臆难平,愤慨不已。



理智而客观的看待此次事件,我们还发现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一、 此次事件,受害的是顺风快递员,受益的是顺丰集团,顺丰集团借此事件表达了一个积极有力充满正能量的声音,赢得了一片叫好。借着事件,顺丰进行了一场漂亮的公关。

      二、 王卫借此稳住集团内部,塑造一个“护犊子”形象,令顺丰内部获得了更胜往日的凝聚力。设想,如果员工工作期间受人殴打,老板没有发声,必然导致士气低落,负能量会慢慢蔓延到公司的每一个角落。王卫是个聪明绝顶的人,把坏事办成了好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