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文,陈凯文讲师,陈凯文联系方式,陈凯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食品、饮料、白酒实战派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陈凯文:打靶营销—五粮液“五粮情”白酒品牌营销策划 3
2019-04-13 1832

陈凯文老师于2010年提出“打靶营销”竞争模式及操系统。“打靶营销”是继“定位”理论后,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竞争新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中国品牌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及实战价值。

二、五粮液品牌文化

1.品牌定位:中国白酒道德文化代表品牌。

2.定位支撑:五粮情每瓶都将为慈善事业捐款“5.12元”(纪念汶川大地震)

三、五粮情目标客户群定位

以官员、中产、白领和商人为主;

看重历史悠久的,有文化积淀的品牌;

相信口碑传播,容易被意见领袖的观点影响;

不仅要满足功能需求,更要满足心理需求。

四、五粮情定位检验

定位一定要从消费者、竞争者以及品牌自身三方进行;

1.消费者

(1)定位于中高档白酒市场,完全迎合了国内消费市场的主流需求。

(2)五粮情是五粮液旗下战略性品牌,凭借五粮液品牌背书,影响更多的消费者。

2.竞争者

(1)直接进军白酒中档价位的空缺,目前竞争对手在此价位段相对较弱。

(2)中档价位较为可观的毛利润,为品牌运营提供毛利支持。

3.品牌自身:

(1)传承五粮液产品的口味和风格。

(2)包装简洁、大气、有档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